• 2018.05.07
    星期一

阿富汗選民登記站爆炸 至少44死傷

[2018.05.07] 發表
傷者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法新社圖片)

阿富汗兩星期內,第二度有恐怖襲擊針對選民登記站。東部霍斯特省一所用作選民登記站的清真寺,周日(6日)爆炸釀至少13人死、31人受傷。當地警方表示,死傷人數還可能繼續上升。爆炸連連,無疑為今年10月的國會大選蒙上陰影。

警方發言人指,事發時正值信眾祈禱高峰,不少人聚集在清真寺內。警方經調查後,確認爆炸由藏於寺內爆炸品所致,並非人肉炸彈。現時暫未有組織認責。

上月22日,首都喀布爾一個選民登記站遭遇人肉炸彈襲擊。由於爆炸時大批平民正輪候登記,導致死傷慘重,至少57人死亡,119人受傷,死者包括21名婦女及5名兒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事後認責。

(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大媽團」扒散大白菜搶回家
《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5)》顯示,全球華僑總數有6000萬人,是全球最大海外移民群體,移民主要目的地為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華人移民... 詳情
曾向小布殊擲鞋 伊拉克記者參選國會
伊拉克記者扎伊迪(Muntazer al-Zaidi),2008年12月因向時任美國總統小布殊擲鞋而聲名大噪。在近10年後的今日,他宣布將會... 詳情
西班牙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3月25日從丹麥入境德國時被扣留,其後獲准保釋。法新社報道,加泰獨派人士周六(5日)在德國柏林開會... 詳情
美國夏威夷活火山基拉韋亞火山(Kilauea Volcano)連日來持續爆發,當地政府已下令要求附近居民撤離,但不少人仍堅持留守家園。政府警... 詳情
英國《觀察家報》昨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為推翻伊朗核協議,去年5月曾聘用以色列私人情報公司蒐集奧巴馬政府負責談判核協議的高官黑材料,以抹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