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柬埔寨僅存獨立英報 售予大馬商人

[2018.05.07] 發表

柬埔寨碩果僅存的獨立英文報章《金邊郵報》(Phnom Penh Post)上周六宣布賣給一名馬來西亞投資者,令外界關注該國新聞自由進一步收窄。《金邊郵報》有26年歷史,由美國記者哈耶斯(Michael Hayes )1992年創辦。

該報主席宣布,該報被一名大馬商人Sivakumar G買下,未有披露價錢,僅稱買家是一名「備受推崇的報人」。外界估計新買家是大馬一家公關公司Asia PR的同名總裁。Asia PR過往客戶包括柬埔寨首相洪森。洪森一直被指在7月大選前加緊打壓獨立傳媒及反對派。

《金邊郵報》員工對消息感驚訝,擔心獨立傳媒空間進一步萎縮。該國另一份主要英文報章Cambodia Daily去年8月突遭政府追討欠稅被迫結束。

《金邊郵報》前員工、現任自由身記者賽夫(Abby Seiff)稱,該報現時是全國唯一份還會調查貪污的報章,「新聞界十分擔心。現距離選舉只有兩個月,沒有多少獨立傳媒」。(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政府本周正式推出網上辦理離婚電子系統,聲稱申請者只要按一下鍵,就可在法律上結束婚姻關係,更省時和省錢,亦為政府節省行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