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溫市市選防無黨派勝出 勞工界促左派政團合作

[2018.05.07]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市選還有六個月,溫市左傾政團仍未能決定推舉誰人出戰,為了令左派票源不要分散,勞工界正努力協調多個政團,促成它們合作。

溫哥華及地區勞工議會(Vancouver and District Labour Council)的Stephen Von Sychowski表示,在這次市選中,能選出與勞工親近的候選人對勞工界來說非常重要,他提到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及四名市議員已宣布不再連任,而上屆市選中得票最多的票后、綠黨的卡爾(Adriane Carr)又未宣布是否參加市長選舉。他說:「我們相信大部分市民支持溫哥華市由進步的勢力掌管,但如果分票太散,就有危機了。」

偉景溫哥華將於下個月選出市長人選,而右派的無黨派協會(NPA)則會在本月選出市長候選人。

Von Sychowski表示,勞工議會不希望再一次出現去年補選時的結果:由於左派候選人太多,導致唯一與商界親近的NPA貝廉立(Hector Bremner)乘機勝出。

Von Sychowski表示,議會正協調包括偉景在內的五個政團,鼓勵左派之間可以合作,避免無黨派勝出的歷史重演。

更多加國新聞一
阿省保守黨激辯同性戀學童議題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聯合保守黨(UCP)周日舉行黨政會議,各黨派成員與黨領在牽涉到同性戀學童的爭議性政策上發生激烈衝突。 黨代表以5... 詳情
洪澇淹紐省南 污水系統失效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南部水位持續上漲,污水系統已被洪水淹沒。紐省緊急應變組織(Emergency Measu...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British Columbia's Interior)河流水位持續上漲,逼使更多居民離開家園。 湯普森-尼古... 詳情
士嘉堡中文「警車」非犯法 令「市民感騷擾誤導」可被查
【明報專訊】士嘉堡一幢辦公大樓的停車場日前出現一部A貨「警」車,該部「警」車其實是一部車身印有以中文寫的「警察」及「公安」字樣的私家車。有退... 詳情
改革騎警文化 推行現代化 實現兩性平等 新總監任務多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新總監勒基(Brenda Lucki)上任後主要職責曝光,除了要現代化和改革警隊文化,保障下屬免受騷擾和職場暴力,以及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