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最美溫馬 首度中國女將奪冠
為北京冬奧加油 逾500華人紅衫助跑團亮眼

[2018.05.07] 發表
「跑向2022北京」啟跑儀式眾人大喊「北京加油」。(耿一文攝)
沿海的美麗馬拉松賽道。(耿一文攝)
紅衫助跑團。(耿一文攝)
「跑向2022北京」啟跑儀式,孔瑋瑋(左二)出席。(耿一文攝)
紅色跑衫的設計理念是通過一座橋樑將兩個奧運舉辦城市溫哥華與北京連接在一起,同時象徵加中的體育及文化交流。(耿一文攝)
鄭芝玲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拉松昨日早上正式開賽,來自中國的女子選手鄭芝玲(圓圖)榮獲全馬42.2公里女子冠軍。另外,由超過500名華人組成的「跑向2022北京」冬奧助跑團則參加了8公里競賽項目。

溫哥華馬拉松因其臨海岸線的跑道被稱為世界最美馬拉松地點之一。昨日的比賽分別為長度42.2公里的全馬、21.1公里的半馬以及同樣精彩的8公里競賽。本屆溫哥華馬拉松有來自65個國家、超過17000名的選手參賽,成為活動自舉行以來參與選手最多的一屆。

本那比市議員王白進、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副總領事孔瑋瑋,以及「跑向2022北京」組委會主席、本地的企業、社團、學生等500名華人於昨日早上8時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起跑線附近齊聚一堂,開啟「跑向2022北京」啟跑儀式。到場選手及志願者們統一穿著有設計圖案的紅色跑衫,為2022北京冬奧打氣。

跑衫的設計理念是通過一座橋樑將兩個奧運舉辦城市—溫哥華與北京,連接在一起,同時象徵了加中兩國的體育及文化的交流。儀式上,眾代表上前發言,向所有到場華人表示感謝與鼓勵。儀式的結尾,大家集體合影留念時,大喊「北京加油」來鼓舞士氣。

8公里競賽在9時半正式開賽,所有選手一齊衝出起跑線,場面激動人心。龐大的選手隊伍中,身穿紅色跑衫的助跑團尤其突出。王白進及孔瑋瑋等眾多華人選手都堅持跑完了全程。

同樣備受矚目的還有在5月4日剛剛抵達溫哥華的中國馬拉松冠軍選手鄭芝玲。她受組委會邀請,參加了5月4日晚舉辦的歡迎晚宴及昨日早上8時半舉行的長達42.2公里全馬競賽。在參加全馬競賽的近5000名選手中,她以2小時43分的優秀成績奪下了女子組的冠軍。鄭芝玲同時成為溫哥華馬拉松歷屆第一位中國冠軍選手。

孔瑋瑋對此次以「相約最美溫馬,助力北京冬奧」為口號的「跑向2022北京」活動表達了自己激動的心情,並表示,參賽的華人選手們不僅為溫馬增光添彩,也讓加拿大有更多機會了解,即將於2022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能使2018加中旅遊年其他活動一樣成功。

更多社區消息
多倫多馬拉松 8000人賽前默哀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馬拉松賽跑也在昨天舉行,來自全球逾8000人參加了比賽,而賽跑的起點站就是距離兩周前發生小型貨車襲擊案不遠的賴士... 詳情
步行籌款助腦退化症患者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出席卑詩阿茲海默氏症協會(Alzheimer Society of BC、簡稱ASB... 詳情
大西洋戰役73周年
昨日是大西洋戰役(Battle of the Atlantic)73周年,加拿大軍隊、退伍軍人及少年軍人團等,齊集在維多利亞省議會外進行紀念... 詳情
【明報專訊】培英園藝社5月8日(星期二)舉辦園藝講座,主題是花卉攝影,利用手機拍攝花開時的永恆之美,由周永堅主講。查詢請洽:604-821-...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華人柏金遜會將於5月19日(星期六)舉辦講座,主題是「舒緩及適控柏金遜症12要訣」第四講,由謝麟安主講。查詢請洽:60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