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朱利亞尼:不排除特朗普另有掩口費

[2018.05.08] 發表

近日言論掀起白宮混亂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律師朱利亞尼(圖)疑再給老闆「倒米」,他周日(6日)受訪時表示,除了色情片女星,不排除特朗普還曾給其他女性「掩口費」,又指總統可能會援引憲法《第五修正案》避過調查「通俄門」特檢米勒的傳召作供。

上月加入特朗普律師團的紐約前市長朱利亞尼,周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認為特朗普可拒絕米勒傳召作供,「我們不需這麼做(作供)。他是美國總統,我們可主張擁有和其他總統相同的特權。」當被問到特朗普會否引用《第五修正案》毋須「自證其罪」的權利而拒絕作證時,朱利亞尼說:「美國每一名律師都會認為他是傻瓜才會去作證。」他表示,律師團隊不贊成特朗普接受傳召,擔心在宣誓下作供,有可能被控作偽證。不過,特朗普直至上周五仍對接受米勒問話持開放態度。特朗普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曾炮轟民主黨對手希拉里的幕僚在國會調查電郵門時援引《第五修正案》條款。

朱利亞尼上周表示,特朗普的私人律師科恩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向聲稱曾與特朗普有性關係的脫星克利福德付掩口費,科恩事後獲特朗普償還那筆款項,與特朗普一向堅稱不知情的說法相反。他周日受訪時再「倒米」,當被問到科恩是否曾付錢給其他女性,他說:「我不知道這事,但若有需要,我想他會這樣做。」

前總統奧巴馬的首席德顧問艾森(Norman Eisen)表示,若他們打算影響選舉,這類付款會構成競選捐獻,即使「部分動機」是為保護特朗普家人免受尷尬;加上若特朗普打算償還科恩這筆錢,總統2017年財務報告表中應要披露,否則可能違反聯邦法例,艾森說:「朱利亞尼講得愈多,特朗普的法律形勢就愈糟。」(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曾掌「黑獄」 CIA女將欲棄局長提名
美國《華盛頓郵報》周日引述4名美國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提名的中情局(CIA)局長人選、現任副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圖)因曾掌... 詳情
俄維穩部隊護衛世盃惹爭議
俄羅斯親政府準軍事組織哥薩克(Cossack)部隊向來被指越權和過分使用暴力,上周六更在反普京集會上用皮鞭和棍毆打示威者助警清場(圖),引起... 詳情
印度賈坎德邦帕考爾縣一名17歲女生於上周五(4日)遭人強姦後再被人潑煤油放火,她嚴重燒傷,被送到醫院治療,是過去一星期內於同一個邦的第2宗同... 詳情
245天遊6大洲 最長航程郵輪票價12萬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夢寐所求,儲夠了錢又有時間餘裕,卻不想花腦筋自己規劃行程的,可選擇歐洲一間郵輪公司推出的245天全球最長航程超級海上假期套餐... 詳情
特朗普將缺席耶城新使館揭幕
【明報專訊】美國駐以色列耶路撒冷的新大使館下周揭幕,白宮表示,總統特朗普將不會出席揭幕儀式。 白宮周一發聲明指,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