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專家﹕圖坦卡門陵墓沒密室

[2018.05.08] 發表

考古學家此前曾認為,位於樂蜀的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可能內藏密室,並存放荇R芙蒂蒂王后的遺體。不過,意大利學者最新的研究推翻了這個看法,指出密室並不存在,埃及當局亦接受這個研究結果。

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SCA)秘書長瓦齊里(Mostafa Waziri)稱,意大利都靈理工大學研究員使用新的雷達掃描,經過廣泛研究後,找不到密室的證據,「研究顯示密室不存在,甚至沒有任何門檻或門框存在的[象,這與先前認為有通道或密室相鄰的理論相悖」。研究團隊主管波爾切利(Francesco Porcelli)說:「圖坦卡門墓穴的牆後什麼都沒有,可能令人有點失望,但另一方面這是個很好的科學研究。」

這項最新研究源於2015年英國考古學家里夫斯(Nicholas Reeves)的文章指出,墓室有痕[顯示內藏密室,其後再有專家兩度調查,確認墓室或另藏密室,或放荇R芙蒂蒂王后遺體。 埃及古物部2015年曾表示,初步雷達掃描顯示,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有九成機會藏有密室」。娜芙蒂蒂在公元前14世紀過世,一般相信她是圖坦卡門繼母,其最後的安息處若獲證實,將是本世紀最重要的埃及考古發現。(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腦死亡男孩拔喉前突蘇醒
美國亞拉巴馬州一名13歲少年一個多月前因交通意外一直處於腦死亡狀態,但在父母為他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和醫生準備為他拔喉之際,他奇蹟蘇醒。 ...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媒體7日報道,俄一架卡-52多用途武裝直升機在敘利亞東部地區墜毀,造成兩名飛行員死亡。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報道,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向3名委內瑞拉人及他們旗下20間公司實施制裁,指他們涉嫌販毒及洗黑錢。 美國財政部周一宣布制裁措施,凍結他們在美國... 詳情
政府求職網站聘「裸體家政婦」 英議員震驚 促注視廣告內容
【明報專訊】英國1位女性在英國政府成立的求職網站上,看到有清潔公司開出每小時25英鎊(約43加元)的「裸體家政婦」職缺,且不限各種身材,讓該... 詳情
曾秘密對伊朗售武 諾思任NRA主席
【明報專訊】美國列根政府秘密向伊朗售武的關鍵人物諾思(Oliver North,圖),將接任美國全國步槍協會主席。 74歲的諾思曾任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