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腦死亡男孩拔喉前突蘇醒

[2018.05.08] 發表

美國亞拉巴馬州一名13歲少年一個多月前因交通意外一直處於腦死亡狀態,但在父母為他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和醫生準備為他拔喉之際,他奇蹟蘇醒。

麥金利(Trenton McKinley,圖)今年3月在朋友家玩由越野車拉動的沙灘拖車遊戲,其間拖車突然煞停導致翻車,麥金利來不及逃脫,墮地後遭拖車壓在頭上,導致頭顱7處骨折,無法自主呼吸,最後被醫生斷定腦死亡。醫生對其父母稱,麥金利腦部嚴重缺氧,即使救回也很可能成為植物人。麥金利病情一直未見好轉,其父母最終決定忍痛讓醫生拔去其維生器,並簽紙同意捐出其器官給5名小童。其母最近在籌款facebook專頁憶述,稱就在醫生準備為他拔喉前一天,麥金利奇蹟地恢復意識。他表示,昏迷期間宛如在曠野直走,「可能是上帝拯救了我,沒有其他解釋了」。

麥金利的康復之路將十分漫長,其體重暴跌23公斤,現時每天面對手術後的神經疼痛和癲癇發作,顱骨仍有待動手術駁回。(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媒體7日報道,俄一架卡-52多用途武裝直升機在敘利亞東部地區墜毀,造成兩名飛行員死亡。塔斯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報道,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向3名委內瑞拉人及他們旗下20間公司實施制裁,指他們涉嫌販毒及洗黑錢。 美國財政部周一宣布制裁措施,凍結他們在美國... 詳情
政府求職網站聘「裸體家政婦」 英議員震驚 促注視廣告內容
【明報專訊】英國1位女性在英國政府成立的求職網站上,看到有清潔公司開出每小時25英鎊(約43加元)的「裸體家政婦」職缺,且不限各種身材,讓該... 詳情
曾秘密對伊朗售武 諾思任NRA主席
【明報專訊】美國列根政府秘密向伊朗售武的關鍵人物諾思(Oliver North,圖),將接任美國全國步槍協會主席。 74歲的諾思曾任白... 詳情
自稱你情我願玩角色扮演 紐約檢察長捲性虐醜聞辭職
【綜合報道】以爭取女性權益著稱的紐約州檢察長施奈德曼(Eric T. Schneiderman)捲入性虐待醜聞,宣布辭職。 4名與施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