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廣州餐飲業平均月薪 比大學畢業生起薪高1500元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一個調查顯示,廣州餐廳員工的平均月薪,有6377元(人民幣·下同) ,在重點城市中排名第三。這個月薪,比2017年全國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的起薪4854元人民幣,還要高接近1500港元。研究院指,餐飲業規摸擴大,加上受外賣和快遞行業崛起等影響,人才供不應求,需藉加薪來紓緩招聘困難。

阿里巴巴旗下平台「口碑」聯合58英才招聘研究院,上周發表了《2018年1至4月全國重點城市餐飲業用工分析報告》,顯示餐飲業平均薪金最高的頭3名,依次為北京、南京和廣州,分別為7656、6447和6377元,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等一、二線城市的餐飲業人手,亦供不應求。

根據中智諮詢調研中心發表的《第十五屆中智人力資本調研成果》,2017年全國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起薪為4854元,在一線城市則為5218元。餐飲業員工的薪酬,已高於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

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指,餐飲業規模擴大令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外賣和快遞行業迅速發展,這些行業員工收入更高,上班更有彈性,門檻亦更低,令餐飲業人手供不應求。

調查顯示,餐飲業薪金最高的十個城市,按順序為北京、南京、廣州、上海、深圳、杭州、合肥、蘇州、西安和武漢,排名第十的武漢平均月薪,是5376元。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引入VR黨性測試 按答題得分「會診」
【明報專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應用日趨普偏。山東鄒平縣青陽鎮黨性教育服務中心,日前更引入VR技術「測試黨性」,... 詳情
上海交大無人小巴試運營 微信呼叫自動接送
【明報專訊】由上海交通大學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簡稱電院)與無人車開發公司研製的無人小巴,目前處於實驗試運行階段,限定在校園內行駛。只要學... 詳情
陝西民警穿制服光顧足療店被拍照上載
【明報專訊】陝西榆林市府谷縣一民警因在休息時間穿警服到修腳店接受足療,被人拍下照片上載到互聯網,引來公安局關注及調查。當局指該名警員的行為造... 詳情
星宇航空成立  料2021飛美西
【明報專訊】星宇航空昨天舉辦公司成立說明會,計劃2020年開航,初期先以亞洲航線為主,2021年規劃開通北美航線;盼10年內培養起市場,也不...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由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與美台商會共同舉辦的「美台國防論壇」,明天將在高雄登場,這是台美國防廠商首度在台交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