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0
    星期四

軟銀將電召車公司股權轉給願景基金

[2018.05.10]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周三表示,計劃將持有的網上電召車服務股權,包括優步(Uber Technologies)、新加坡的Grab和中國的滴滴,轉讓給旗下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旨在整合對這些公司的控制權。

如果該交易獲得批准,願景基金將成為這一新興行業中一個全球最大的投資者。

軟銀主席兼行政總裁孫正義(Masayoshi So,圖)周三披露該計劃。該集團今年1月購入優步15%股權。目前,軟銀已對全球多家電召車公司投資了200多億美元,除滴滴與優步外,還包括印度的Ola、巴西公司99等。軟銀計劃將其中估值129億美元的股權,轉讓給願景基金。

願景基金基金於2017年設立,投資人除了軟銀外,還包括沙特主權財富基金、阿聯酋Mubadala投資基金、蘋果(Apple Inc)、高通(Qualcomm)和富士康(Foxconn)等。軟銀希望通過這一交易,使其願景基金的投資人能間接進入快速變革的電召車市場。

更多加國經濟
盈利超預期  Spin Master股價升逾7%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制造集團Spin Master周三表示,美國及英國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並清倉後,玩具零售業者正在競... 詳情
fb調整管理架構 14年最大動作
facebook(圖)調整管理層架構,是其成立14年來最大人事調動。產品和工程業務將分拆成三個主要部門,其中一個名為「新平台與基礎架構」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