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民調:楊潤雄支持淨值首現負數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民調顯示,教育局長楊潤雄的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首次出現負數,錄得負8.5個百分點,在13個局長中排尾二;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則明顯回升,最新評分有57.8分,較上次調查升3.9分,民望淨值為13個百分點,較兩周前回升9個百分點。

13局長中排尾二

民調於5月4至9日期間進行,訪問約1000名市民。教育局長楊潤雄首次出現支持淨值負數,有35.6%受訪者反對他續任局長,支持的有27.1%,支持率淨值為負8.5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減少逾11點,民望排尾二。民望敬倍未席的繼續為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支持率淨值為負12.3個百分點;創科局長楊偉雄的支持率淨值則為負0.5個百分點。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近期的教育議題如TSA、母語、高中教科書評審等爭議,都可能導致楊潤雄的民望變低,他認為楊潤雄上任時間尚短,還需一段時間觀察其能耐,而上任局長吳克儉民望長期低落是因吳「太多問題」。

教聯會:楊願聆聽意見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教育界對楊潤雄的表現很正面,認為他願意聆聽意見和「熟書」,「有這樣的局長是好事」,認為不應靠民望來量度某人是否一個好局長,應從多方面評論。

翻查資料,一篇數年前在教育局網站上載的文章指粵語並非母語,近期遭網民翻出來討論,引發爭議,楊潤雄初時沒表明自己的母語是什麼,其後接受電台訪問才表示母語是粵語。另有傳媒早前指教育局在評審高中歷史教科書時,把以往沿用的字句如「香港位於中國的南方」和「中國堅持收回香港主權」被評為有問題,楊潤雄其後要為事件解畫。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民望繼續高企,支持率淨值為45.4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微跌1.6個分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為民望第二高,支持率淨值為36.6個百分點,而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為35.3個百分點。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請看附圖) 詳情
辦「絕地求生」世界賽 預兩港隊 今年電競節 飛平兼有「雞」食
旅發局舊年首辦電競音樂節,今年8月24至26日捲土重來,聽聞今年電競賽成本減,票價有望比舊年低三至四成。今年仲引入「食雞」世界邀請賽(「絕地... 詳情
利敏貞局內調職 轉搞推動旅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敏貞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以一襲華服出席記者會,頓成焦點引起網民熱議,連佢鴾W司商經局長邱騰華都讚... 詳情
尹兆堅拍片 賀成功爭取匯豐支票機
民生無小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噚日鐪acebook出片,用幽默諷刺鴾滫k,話幾經艱辛終於成功爭取到匯豐銀行鬗椌蠿}景h設置番個支票機,... 詳情
當然執委首到鄉局開會 黃永光帶蛋糕同班uncle打招呼
信和置業副主席黃永光早前獲委任做新界太平紳士,根據《鄉議局條例》,佢都自然成為鄉議局儱穔M委員同當然執行委員。佢噚日首次出席鄉議局例會,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