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習近平會見潘基文:中國的開放大門會愈開愈大

[2018.05.16]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時,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愈開愈大。

【明報專訊】習近平在會上強調,面對經濟全球化中出現的問題,因循守舊不是辦法,多邊協調才是出路。他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中方將在開放的環境中適應開放,在開放的環境中贏得發展,並將堅定支持多邊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致力於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對於自己在今年博鰲論壇年會宣布的中國自主擴大開放新一輪舉措,習近平承諾這些舉措將盡快落地,為亞洲和世界帶來更大發展機遇。

潘基文則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對博鰲亞洲論壇的大力支持,並指出論壇在當前形勢下需要發出支持全球化、支持自由貿易的明確信息,要充分借助中方「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亞洲保持開放和創新,實現更好發展。論壇長遠還要在立足亞洲基礎上超越亞洲,成為一個促進世界人民和諧共處的重要平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努力。

更多中國要聞
美議員稱巴拉圭恐與台斷交 台外交部:邦誼穩固
【明報專訊】台灣近年面臨雪崩式斷交困局,自總統蔡英文兩年上台後,至今已有3個國家與台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對此表示,巴... 詳情
新疆強制幹部入住穆斯林家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簡稱HRW)在上周日(13日)發布報告指,新疆當局近年強制幹部入住穆斯林家庭,推行「一家... 詳情
珠海破兩金融大案涉逾百億
廣東珠海市公安局周一(14日)通報,該局相繼偵破兩宗金融犯罪大要案件,分別是珠海建市以來涉案金額最大、涉及地域最廣、涉案人數最多的「一川公司... 詳情
華客穿印「九段線」T恤抵越逼換衫
【明報專訊】日前一批中國遊客在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芽莊的機場入境時,因身穿印有「南海九段線」(越南稱「牛舌線」)的T恤,被機場警察攔下要求脫下... 詳情
被指美化日軍侵華 台停播《智子之心》
【明報專訊】台灣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經營的大愛電視台,上周開播的新劇《智子之心》被指美化日軍侵華,以及有傳因此受到大陸當局施壓,僅播出2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