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官商社區機構合作推行計劃 最大難題觀點差異磨合需時

[2018.05.16] 發表

【明報專訊】社區上有不同項目是由政府與社區機構或商業機構共同研究及推廣。昨有參加多倫多大學舉行的研討會的界別代表指出﹐合作需要長時間建立互信及磨合﹐但時間就是金錢﹐這成為各機構合作時遇到的最大困難。

Careers Education Empowerment的霍普(Kofi Hope)表示﹐當一個計劃涉及不同的機構或單位時﹐由於彼此各有觀點﹐加上一些文化上的差異﹐當大家明白相互間的想法時﹐分分鐘要花上6個月至1年的時間﹐才令各單位之間建立互信及互相尊重的關係。

然而﹐「時間就是金錢」﹐政府的撥款往往不足以讓各單位花大量時間互相磨合。

多大土木工程系的米勒(Eric Miller)對此亦表認同。他更指出﹐一些政府部門更有一些特定的思維。例如市府提供任何撥款時﹐須經過市議會投票。目前﹐多大正與市府合作﹐希望可放寬一些撥款的附例﹐容許大學就某些社會服務如公交運輸系統議題上進行研究時﹐只要撥款不超過限額﹐便可獲較寬鬆的處理。

多倫多市政府市政革命辦公室(Civic Innovation Office)的Paula Kwan於年多前加入市府工作,她表示﹐過去自己在私營企業工作﹐明白到只要一有需要﹐便得到所需資金。但政府始終不如商業機構﹐當中牽涉很多決定﹐亦要確保所有人可公平取得資源。但她認為﹐各方面的合作對建設未來多市十分重要。在集思廣益下﹐確為市府帶來更多新思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