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6
    星期三

黃金跌破關鍵支撐位 油價續漲多指微升

[2018.05.16] 發表
Cogeco Communications Inc.總裁奧德特(右)周二在滿地可的記者會上,向媒體介紹接班人傑提。

【明報專訊】油價繼續攀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小漲,但美國股市及加幣都報跌。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Craig Jerusalim)表示:「這又是多倫多股市表現超越美國股市指數的一天,這種情形在過去1、3、5及10年都很少見。」

傑魯薩利姆認為,此一變化是一個轉折點,令加拿大股市在今後數個月內可能表現都會比美國好。他指出,此一轉折源自較高的油價,加拿大原油折扣變小,及與美國同業相比,加拿大股票的估值更具吸引力。傑魯薩利姆說﹕「上述3個因素的綜合效果,確實令多倫多股市閃耀,並有可能吸引過去幾年來撤離多倫多股市的外國資金重新返回。」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二上揚12.2點,收16,097.81點,醫療保健及工業類股表現最佳。

Cogeco Communications Inc.股價上揚1.81元,收73.30元,升幅2.53%,成交量101,852股。Cogeco通信公司高層人事變動,總裁奧德特(Louis Audet)將於9月1日卸任,由傑提(Philippe Jette)繼任。

H&R REIT股價跌25%,收20.34元,跌幅1.21%,成交量370萬股。這家房地產信託公司正以6.33億美元價格,出售美國零售投資組合。

加幣周二對美元貶值0.62美仙,以1加元兌77.66美仙收市。傑魯薩利姆表示,由於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談判仍有不確定性,抵消了油價上升的利多,使加幣仍顯不振。

6月原油期貨價格上升35仙,每桶為71.31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下跌27.90美元,每盎斯為1,290.30美元,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關鍵支撐位,S&P/TSX全球黃金指數下跌1.69%。一些分析師表示,儘管市場已經超賣,但金價仍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6月天然氣期貨價不變,仍維持在每英熱單位mmBTU 2.84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3仙,每磅3.06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報道,由於美元追隨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漲,並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升溫,新興市場貨幣周二創出一年來最大跌幅,令一些主要發展中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