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7
    星期四

捨名牌取實際 無成績都可服人

[2018.05.17] 發表

英格蘭大軍名單出爐,赫特、韋舒亞、史摩寧及賴恩貝特蘭等「常客」落選成為外界焦點,不過以筆者角度而言,主帥修夫基敢於「捨名牌取實際」絕對可取,有能者居之,即使無成績,至少都可以理服人。

英格蘭大國腳近屆大賽往往「雷聲大雨點小」,奪冠熱門早已與「三獅兵團」沾不上邊。不過相比以往眾星雲集讓人有幻想的陣容,今屆這支相對「平民」的年輕大軍,反而可以讓所有人將標準降低。而名單中最主要(非因傷)落選的4人,說實話除了韋舒亞在阿仙奴還算過得去外,其餘3人被取代完全是合情合理,修夫基亦坦言取捨是基於表現及狀態優先,這理據在目前英軍沒有任何球員能像巴西的尼馬般擁有「超班」能力下,完全是正確的決定。

3-1-4-2重翼衛 楊格阿諾特角色重

至於陣中值得一提的,是修夫基近期喜用的3-1-4-2陣式中,左右翼衛的角色相當吃重,在這體系中直接影響球隊攻守表現。而首入選大國腳的利物浦右翼衛阿歷山大阿諾特,以及首戰世盃的曼聯左翼衛艾舒利楊格,都是攻守能力平均及體能出色的良將,入選絕對是英軍球迷的喜訊。

從目前英軍在世界盃的形勢來看,要在G組以次名出線並不難,加上16強的H組對手亦肯定沒有傳統勁旅,若修夫基帶領的這支重建中的「平民球隊」至少去到8強,相信外界已經「收貨」。 文:TD

更多體育二
愛華頓炒大Sam  馬高施華繼任大熱
愛華頓昨日證實已經辭退領隊「大Sam」艾拿戴斯(圖,球會官網)。據報前屈福特主帥馬高施華有機會接掌帥印。 艾拿戴斯離任的消息,暫時未知... 詳情
韋斯咸踢走莫耶斯 意屬賓帥接手
韋斯咸昨日宣布領隊莫耶斯(右圖)離任,據報會方有意邀請紐卡素主帥賓尼迪斯接替。 韋斯咸昨日發表聲明,指去年11月上任、合約僅到季尾的莫... 詳情
華杜斯足球明星4線叫糊
今季香港球壇的成績表,將於今日的香港足球明星選舉頒獎禮揭盅,足總昨公布各獎項最後入圍名單(見表),今季表現相當突出的傑志中場華杜斯入圍3個獎... 詳情
舒娃勝絲娃晉羅馬賽16強
現任世界網球一姐哈立和多位前一姐,包括舒拉寶娃和「大威」維納絲威廉斯,昨日在羅馬網球公開賽順利晉級第三圈。不過,6號種子捷克球手彼絲高娃,爆... 詳情
沙普華諾夫第三圈再遇拿度
羅馬網球賽男單方面,加拿大新星沙普華諾夫(圖,美聯社)繼前一日首輪反勝15號種子的捷克球手貝迪治之後,昨日在次圈亦以7:6(3)、6:7(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