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9
    星期六

蓋茨爆料﹕特朗普分不清HPV和HIV

[2018.05.19] 發表

MSNBC播出微軟創辦人蓋茨在其基金會上的講話,內容談及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兩次會面,一次在2016年底特朗普當選後,另次在翌年3月,兩次會面特朗普都問及HPV和HIV病毒有沒有分別。蓋茨稱,只能回應這兩種病毒很少會混淆。

蓋茨稱,特朗普兩次都問及預防疫苗的危險性,說考慮成立委員會來調查疫苗副作用。蓋茨稱當時建議他毋須做這些研究。至今不少美國人也誤以為一般疫苗會危害身體。HIV全名為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可引致愛滋病。HPV全名為人類乳頭瘤病毒,與子宮頸癌等生殖器官癌症有關。

蓋茨(圖右)又分享特朗普曾與蓋茨女兒Jennifer(圖左)在佛州的馬術活動聊天,但20分鐘後,特朗普再乘坐直升機進入同一場地。蓋茨稱,他顯然乘車走了,再乘直升機折返,就是為了再華麗登場。蓋茨在2016年底才首次見特朗普。他稱,特朗普對Jennifer容貌描述的仔細程度實在「嚇人」。

民主黨策略師Tara Dowdell稱,一名不知道HIV和HPV分別的總統,卻記住人家女兒相貌,若他只花用於看女人和騷擾女人的四分之一時間來研究政策,將對國家有利得多。

特朗普曾招攬蓋茨出任白宮科學顧問,被蓋茨拒絕了。(綜合報道)

更多經濟要聞
黑石徹底退出希爾頓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決定售出手中持有的希爾頓全球(Hilton Worldwide... 詳情
金寶湯第三季虧損近4億
【明報專訊】約有150年歷史的金寶湯(Campbell Soup)周五公布財報,第3季錄得虧損3.93億元,並調低2018年全年盈利預測。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股市主要指數周五持續上漲趨勢,由於通脹溫和及3月零售數字增長不夠強勁,加元走低。 4月份年均通脹率冷卻至2.2%,稍... 詳情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緊張局面持續,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周五微幅收跌,道指幾乎平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小漲1.11點,報24,715....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消息稱,日本富士菲林(Fujifilm)一位高管周五稱,該公司計劃很快向施樂(Xerox)發起訴訟,尋求賠償。富士菲林指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