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1
    星期一

特斯拉Model 3推新車 雙引擎兼4輪驅動

[2018.05.21] 發表
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

【明報專訊】特斯拉電動車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透露了兩款新Model 3規格。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種高量產車輛。

新款高性能,較便宜且具有雙引擎,可選擇4輪驅動的Model 3,是馬斯克面對投資者要求改組9人董事局壓力下推出。投資者因對Model 3生產屢遭延誤不滿,要求改組董事局。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表示,7月開始交車。

另一種高性能,也具有雙引擎及4輪驅動的Model 3,行駛距離將可達310英里,而且可在3.5秒時間內從零加速至60哩。最高時速可達155哩。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這款車若不要自動駕駛設備,起價78,000元。

此一價格與寶馬(BMW)M3差不多,但馬斯克說,新款Model 3比寶馬同級車快15%,且更好駕駛。

馬斯克過去一直強調,將對Model 3增添新的設備,使該款車開起來更快速,更平順,並能「超越同級的任何車輛」。

馬斯克說,普通雙引擎Model 3全驅選擇為5,000元。這款車同樣也能行駛310英里,但從零加速至60哩所需的時間稍為長一點。最高時速可達140哩。一具引擎優化動力,另一具引擎優化行駛距離。

特斯拉Model 3的設計是與寶馬M3系列及即將出廠的i4電動車競爭,但過去不停地產生延誤,不能達到產量目標,且必須暫停生產線進行重組。

馬斯克表示,該公司的客戶很快就可享受流動性修車服務。

駕駛人只需在他們的手機上點幾下,便可召喚技術人員前來車子所在地修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股上星期下跌,三大指數跌幅介乎0.46%至0.66%。美國10年期債息上周觸及3.1厘的7年高位,帶動美元持續造好。油價亦維持...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交易所於上月底正式落實「同股不同權」﹐而近期大市的焦點已經火速轉移至香港首家以同股不同權上市的小米身上,市傳小米已率先遞交上... 詳情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表示﹐美債息又再急升,顯示市場擔心油價持續在高位,通脹會升溫。其實市場的憂慮可能太過悲觀,因為美國經濟... 詳情
僅檢討有線寬頻上網服務 專家炮轟競爭局政策不當
【明報專訊】一名資深電信企業家表示,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在檢討加拿大寬頻上網服務時,忽略了無線科技這項重要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