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涉當共諜利誘調查官 台商聲押

[2018.05.25] 發表

【明報專訊】39歲台商林偉琳被指在大陸經商期間遭吸收成共諜,利用返台時意圖吸收擔任調查局情報官的友人,多次以數十萬元不等金錢賄賂遭拒,桃園地檢署24日上午將他帶回偵訊,晚間依涉犯安全法、情報工作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桃檢稱,林男2000年至大陸經商期間,陸續擔任蘇州台青會會長、台商投資協會副會長、青年聯合會委員,大陸國安疑將他吸收為間諜。

林因返台時參加國中同學會,與擔任調查局情報官的同學重逢,進行吸收工作。

林男2016年、2017年間多次返台,前兩次以20萬、6萬元現金當見面禮,並答應若情報官和陸方見面,就能獲得百萬元酬勞,試圖以此賄賂該情報官,但皆被拒絕並拒收林送的禮品。

檢調24日上午持搜索票搜索林偉琳住處,並查扣相關文件、行動電話等證物,由於罪證確鑿,林被訊問時啞口無言,訊後被依涉犯安全法、情報工作法、貪污治罪條例等犯罪嫌疑重大,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中國新聞
莽男闖診所揮刀 名醫枉送命
【明報專訊】台中市知名牙醫診所驚傳兇殺案。33歲賴姓男子因與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討1000元遭拒,24日下午闖進診所欲找妹妹理論,王姓牙醫師上...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何姓男子與17歲江姓女友25日凌晨0時許,兩人在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內散步,突然出現3名男子持刀、電擊器攻擊何男,造成他身...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陳姓女子明知已懷孕仍持續吸毒,3年前她在醫院產下一子,卻將剛出生且因海洛因戒斷症在重度病房治療的幼子,棄置於醫院後落跑,最高...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一名50歲蔡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更甭說有合格醫師執照,卻租用一處民宅並開設「牙科」診所,以100至200元不等的金額,替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