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星期五

小白破日職紀錄投神戶
年薪2.4億簽約3年 續穿巴塞年代標誌性8號

[2018.05.25] 發表
恩尼斯達(右)昨與神戶勝利船班主三木谷浩史一起展示其8號新戰衣。(路透社)

三木谷浩史說:「我今天很高興宣布,在巴塞隆拿取得輝煌成就的恩尼斯達,將會簽約加盟神戶勝利船。」將續穿上8號球衣比賽的恩尼斯達說:「這對我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對我的職業賽生涯是一次很重要的挑戰。感謝三木谷及三浦淳宏先生對我的信任,我將會盡力協助球隊爭取好成績,亦很期待與一眾新隊友合作。能來到自己喜歡的國家比賽感覺很好,我會盡快適應日本文化。希望日職聯賽可在亞洲繼續發展。我盼能出點綿力。」

年薪比日職兩最高薪球會總和多

恩尼斯達的33億日圓年薪創下日職紀錄,比日職總薪金榜最高的神戶勝利船(17.2億日圓、未計小白薪金)及第2的川崎前鋒(11.8億日圓)總和還多。至於日職現時最高薪金的球員,則是「小白」的新隊友普多斯基,亦「僅」是6.4億日圓,而普多斯基在小白乘機前往日本時,已在社交網Twitter寫上「歡迎」小白,以及「很快見面」的字句。

小白早前宣布今夏離隊後,一度傳言轉投中超重慶力帆,但後來這支中超球會否認,及後有指身為巴塞贊助商的日本樂天集團主席兼神戶勝利船班主三木谷浩史穿針引線,讓小白登陸日職。

班主讚「能踢出世上最美麗足球」

小白效力巴塞達22年,曾為該西班牙班霸上陣674次和贏得32個錦標。三木谷浩史稱讚對方「能踢出世上最美麗的足球」及是「世界級球員」,而這觀點早在2010年國際足協世界足球先生選舉中便獲法國「球王」施丹認同,指小白當年「值得成為金球獎得主」,惟他當年不敵巴塞隊友美斯。小白稍後將隨西班牙國家隊征戰俄羅斯世界盃,而日職將在7月18日重燃戰火,料小白將會先休假才歸隊。此外,勢離馬德里體育會的西班牙前鋒費蘭度托利斯據報也或轉投日職的鳥栖砂岩,但亦有一定機會的是美職球隊芝加哥火燄。

另外,於3月被解僱的日本前帥夏利荷錫昨以名譽受損為由正式起訴日本足協,要求後者支付1日圓的精神賠償金及發布道歉公告。

更多體育二
C朗稱像23歲「可踢至41歲」
皇家馬德里明晚便會在基輔出戰利物浦,爭取歐聯三連霸,個人已4奪歐聯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雖然已33歲,但他豪言身體質素仍像23歲,踢到41... 詳情
肥安教拿玻里  目標意甲封王
意甲亞軍球隊拿玻里與58歲名帥安察洛堤 (圓圖)簽約3年,頂替離隊的沙利。「肥安」透露目標是帶領新東家自1990年後再次稱雄聯賽。 肥... 詳情
前意大利國腳射手伊亞昆達因為替黑手黨工作,被警方拘捕,有機會被判入獄6年。 意大利報章《米蘭體育報》指,意大利警方早前因為涉嫌為黑手黨... 詳情
近季率熱刺取得理想成績的主帥普捷天奴,剛與球會續約至2023年。 英超勁旅熱刺剛透過官方網宣布,已與阿根廷籍領隊普捷天奴續約5年,即到... 詳情
尼馬康復比預期好 勢復出熱身賽
巴西國家隊體能教練稱,因傷缺陣3個月的尼馬(圖右,法新社)康復進度比預期的好。這名巴黎聖日耳門前鋒若情#續改善,將有機會在下月中展開的世界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