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凌虐5歲女童致死案 300鄉民激憤砸兇嫌屋包圍警所

[2018.05.26] 發表
楊嫌收押後,不知情群眾還在楊男住處撒冥紙。

【明報專訊】彰化縣田尾鄉傳出楊姓姨丈狠心凌虐5歲女童致死案,網路誤傳已被收押的楊嫌獲交保,憤怒鄉民透過網路號召,集結近300人前往楊嫌住處撒冥紙、狠砸桌椅等,甚至包圍警所要人;25日檢警排定解剖女童遺體,也有近40人集結在彰化殯儀館外,幸警方事先派駐大批警力盤查、蒐證,才未釀衝突。

承辦檢察官蔡勝浩強調,未查明真相前,不會隨意對楊嫌做交保處分,呼籲所有網民保持冷靜。對於不理性民眾行為,已指示警方蒐證,一切依法究辦。

24日晚間28歲邱姓搬運工剛下班,就在臉書開直播,以「交保?集合集合,出發抓人…」號召大批來自嘉義、台南等各地網民,在楊嫌的田尾住處外不斷叫囂、撒冥紙;21歲吳男、30歲黃男更手持棍棒衝入屋內砸毀門窗、桌椅等物品。

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制止,並緊急將獨自在家的楊母安置在田尾分駐所內,群情激憤的民眾轉而包圍分駐所,沿路還燃放鞭炮引發巨響,在警方說明楊嫌並未交保,還收押在看守所後,人潮被強制驅離,至凌晨1點多才完全散去。

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長楊昭賢表示,邱男到案後坦承開直播,不知會引發嚴重後果、深感懊悔,警方訊後請回,並依刑法妨害秩序罪章的「煽惑他人犯罪」函送;吳、黃兩人也承認因一時憤慨衝進楊家,楊母提告後,依侵入他人住宅、毀損等罪嫌函送法辦。

楊昭賢說,女童遭虐死案從22日案發、翌日女童死亡、到檢方相驗、解剖,都由蔡檢一路指揮主導,警方所有的蒐證影片、網路擷取畫面,都將併案交由檢方統一指揮偵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