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能源股拖累美股收跌 公司業績助三大指數錄按周升幅

[2018.05.26] 發表
餐飲連鎖企業Zoe's Kitchen報告第一財季虧損超預期,股價重挫40.22%。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大體收跌,特朗普取消美朝峰會,地緣政治風險令市場承壓,儘管企業報告扎實業績,仍未能帶動大盤。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8.7點,至24,753.09點﹔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都跌幅慘重。標準普爾500指數跌0.24%,收2,721.33點,能源和金融股都在繼續下滑。

兩個產業本周都因油價下跌而承壓。雪佛龍股價跌3.5%,埃克森美孚亦跌1.94%,低利率也拖累金融股。納指基本未動,Netflix和蘋果(Apple Inc)的升幅被臉書(Facebook)和Cisco跌幅抵消。

有關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正在討論自2016年以來首次提高原油產量的消息,令原油期貨價格大幅下跌。本周來看,主要股指小幅攀升,道指累計上漲0.2%,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0.3%,納指累計上漲1.1%。

下周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股將會休市。在為期3天的長周末之前,股市交投清淡。

一系列扎實的盈利報告幫助股市取得按周升幅,Foot Locker周五繼續為市場添加樂觀情緒,此前該公司宣布盈利與銷售收入均超出市場預期,股價大漲逾20%。

餐飲連鎖企業Zoe's Kitchen股價重挫40.22%,該公司宣布第一財季虧損額超出預期。服裝零售商Gap Inc股價下跌,該公司盈利不及預期,同店銷售收入下滑。

更多加國經濟
摩根大通看好金價明年突破1,700
【明報專訊】本周稍早金價曾觸及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但在避險買盤推動下,金價已經重回1,300美元/盎司關口上方。摩根大通(JP Mor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