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玩打火機引爆塗改液 貴州6歲童臉胸燒傷

[2018.05.27] 發表
受傷男童額頭及嘴唇仍留有塗改液。(貴州都市報圖片)

【明報專訊】貴州貴陽市一名6歲男童,日前獨留在家中房內玩打火機和塗改液,其間塗改液遇火爆炸,男童臉、頸及胸部多處二級燒傷。醫生指,他需接受手術清除殘留在皮膚上的塗改液,若塗改液中的物質令男童化學燒傷惡化或出現感染,傷口有機會留下疤痕。

事發在周三(23日)晚上,受傷6歲男童俊逸的母親蘭女士表示,兒子當時獨自在房內把玩打火機和塗改液,其間塗改液「不知道怎麼的」接觸到火苗,瞬間爆炸濺出塗改液並起火。

蘭稱,「誰都不相信塗改液也會發生爆炸」,她見狀拿來一盤水從俊逸頭上淋下,卻未能弄熄火焰,最終俊逸舅父直接以被褥裹住孩子,火才終告熄滅。

為俊逸診治的貴鋼醫院燒傷整形科副主任醫生張可金表示,孩子燒傷面積達15%,且屬二級燒傷。加上俊逸皮膚上仍殘留塗改液,塗改液內有苯或三氯乙烯等化學物質,會持續傷害皮膚,造成化學燒傷。若化學燒傷惡化或孩子出現感染,傷口將留下疤痕。

更多中國新聞
華婦在泰被綁架案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籍女子早前報稱,由香港飛抵泰國曼谷後被綁架,涉案6名疑犯其後被捕。內地傳媒報道,「事主」被指在非洲坦桑尼亞違法經營地下錢... 詳情
大陸台商返鄉「高薪」攬才
【明報專訊】台灣中部南投縣昨舉行招聘會,有大陸台商返鄉「高薪」招募,開出年薪10萬元人民幣(約12萬港幣)、一年來回機票及膳食、住宿等福利,... 詳情
島內畢業薪水低 台生赴陸升學增
台灣高中今年出現報考大陸學校熱潮,引起台教育部、法務部門關注。留在台灣,還是到大陸升學,令不少台灣學生掙扎,有學生投稿發問「為了錢而往中國發... 詳情
以扁帶為舞台雲端漫步 張家界上演空中音樂會
湖南張家界天門山因特有的地理環境,已成世界舉辦極限運動的最佳場地之一,繼滑板速降、汽車上天梯、懸崖舞蹈秀、自行車天梯速降、翼裝飛行及超級跑酷... 詳情
潛進南海 探秘海底生命綠洲
在燈光照射下,海底幽藍靜寂、海雪飛揚。一串串珍珠般白色氣泡,不停從海底顯現。氣泡周邊,滿眼是貽貝、蛤類和蚌類;半透明的阿爾文蝦、白色的鎧甲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