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印州學生雙槍入課室開火 老師身撲槍手阻行兇中3槍

[2018.05.27] 發表
諾布爾斯維爾韋斯特中學發生校園槍擊事件。(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美國再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印第安納州諾布爾斯維爾(Noblesville)一間中學,周五(25日)有學生一度離開課室後,攜同兩枝手槍返回課室並開槍,一名男教師隨即撲向槍手而成功阻止更多傷亡。警方表示,該教師身中3槍,聯同另一名受傷女學生送院治療;槍手已被警方拘捕。

據美國有線新聞電視報道,事發前涉事學生請求離開課室,返回時帶同兩枝手槍,當時教室內正進行考試。有目擊事件的學生表示,科學老師席曼(Jason Seaman)將槍手撲倒在地,並將手槍打落在地,喝令在場學生報警,才成功阻止悲劇。

目睹案發經過的七年級學生Ethan Stonebraker指出,槍手進入教室時全班剛好在考試,科學老師席曼用身體撲向槍手。史東布雷克說,老師馬上跑向槍手,把槍從槍手的手中打落,並且把槍手撲倒在地。他說,如果不是老師的即時應變,「我們班絕大多數同學肯定都會受傷」。

席曼的母親克莉絲蒂(Kristi J. Hubly Seaman)當日透過臉書發文寫道:「請幫我兒子禱告。今天早上,他所任職的諾布爾斯維爾韋斯特中學發生槍擊,他中了三槍,目前正在手術中。醫院告知他狀況不錯,不過我們還沒見到他。感謝上帝這次事件無人死亡。」她也表示,席曼腹部、臀部以及前臂中彈。

席曼的兄弟傑里米(Jeremy Seaman)說,席曼中了三槍,正接受手術治療,他中槍後保持清醒,並告訴妻子他沒事。

席曼2014年7月起在諾布爾斯維爾韋斯特中學任教,擔任科學老師,也擔任七年級足球隊總教練。

當地媒體紛紛稱讚這位男老師為英雄。

更多國際要聞
哥倫比亞總統、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桑托斯上周五(25日)宣布,哥國本周將成為第一個加入北約「全球伙伴」的拉丁美洲國家,有助提升國家形象... 詳情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昨日接受當地財經傳媒The Edge訪問時,重提中國一帶一路的基建項目重新審視問題,提出重新商討部分耗資極巨的大型項目,... 詳情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發言人表示,烏干達北部25日晚間發生一輛巴士撞上沒有開燈的拖拉機和卡車的事故,造成48人死亡。 法新社報道,車禍發... 詳情
法國示威爆警民衝突 43人被捕
法國多個政黨及團體周六(26日)在巴黎街頭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總統馬克龍打算削減12萬個公務員職位的經濟改革方案。其間引發騷亂,有示威企圖破... 詳情
日本夕張哈密瓜再創天價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的札幌中央批發市場26日以320萬日圓(約3.8萬加元)的天價,拍出2顆頂級夕張哈密瓜,創下新紀錄。 法新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