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難民船上誕生 利比亞男嬰取名奇蹟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昨日表示,一名移民孕婦試圖從利比亞橫越地中海時獲救,並在救援船上生下一名男嬰。

法新社報道,寶寶取名「奇蹟」(Miracle,圖),重2.8公斤,生於寶瓶座號(Aquarius)這艘地中海救援組織租用的船上。地中海救援組織推文寫道:「寶瓶座號今天下午有好消息,一個健康的男寶寶誕生了!」貼文又說:「寶寶奇蹟生於下午3時45分,重2.8公斤,這批獲救人數因此增至70名。」「寶寶和媽媽狀況都很好,預計明天抵達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的卡塔尼亞(Catania)港。」

救援船隻在地中海上巡邏,營救試圖前往歐洲追求更好生活的移民,奇蹟是第36個在這些船上出生的嬰兒。意大利海巡單位說,光是前2日就有近1500名移民獲救。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OM)數據,自今年初以來,已有1萬800名新移民在意大利登記,近日再添這批獲救移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去年底驚爆一系列院士性侵女性醜聞,學院還對當事人加以庇護,多名院士憤而離職。 學院宣布將今年的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