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女子遭強暴到醫院取身上證據 缺專用醫療器具 要轉另1醫院
反覆說明不快經歷 受害人感煎熬

[2018.05.27] 發表
圖為賽里恩(Lynn Terien)(CBC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一位女士遭人強暴後去到當地醫院,要求用一套專用醫療用品從自己身上取樣,以固定強姦的證據,卻被告知該醫院沒有這樣的用品。受害人只能再跑去別家醫院,還要將那段不堪回首的經歷反覆向他人解說。

家住巴里市的賽里恩(Lynn Terien)在2013年不幸遭人強暴,她事後立即跑去當地的皇家維多利醫院(Royal Victoria Reginal Health Centre),向醫護人員要一套醫療器具,以便從自己身上收集強姦犯在她身上留下的證據。

而該醫院的醫生雖然非常和善,卻無奈地表示,他們醫院沒有這樣的器具,受害人只能去相鄰的Orillia醫院,因為那裡才有這套器具。

在友人的幫助下,賽里恩不得不向醫院的登記護士說明為什麼自己要來這裡就醫,然後又向一位醫生說明,最後還得向一位聞訊趕來的警察再說一遍,前後共說了4遍。

「我不得不反反覆覆地說這個故事,我感覺自己如同被放在火上烤一般煎熬。」

安省衛生廳曾表示,各家醫院都有權使用這套器具,但一些醫院選擇不儲存,而是再將受害人轉介給性侵犯和家庭暴力治療中心。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近5年,但賽里恩一直耿耿於懷。她現在是Haliburton-Kawartha Lakes-Brock選區的綠黨候選人,她覺得這件事情應該引起公眾的重視,因此向本地CBC電台講述了此事並公之於眾。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去年底驚爆一系列院士性侵女性醜聞,學院還對當事人加以庇護,多名院士憤而離職。 學院宣布將今年的文... 詳情
【明報專訊】紅十字會發言人表示,烏干達北部25日晚間發生一輛巴士撞上沒有開燈的拖拉機和卡車的事故,造成48人死亡。 法新社報道,車禍發... 詳情
哥倫比亞總統、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桑托斯上周五(25日)宣布,哥國本周將成為第一個加入北約「全球伙伴」的拉丁美洲國家。 北約的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