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太平洋鐵路兩大工會 計劃周二起罷工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CP Rail)兩大工會周六通知資方,計劃於下周二美國東部時間10時起罷工。

加拿大火車工聯會(Teamsters Canada Rail Conference,TCRC)和國際電工工會(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Electrical Workers,IBEW)於周六發表聲明稱,在工人投票拒絕僱主提出的合約建議後,資方「拒絕認真談判」。TCRC主席芬森(Douglas Finnson)說,「太鐵只重覆合約建議的內容,但工人剛在數句鐘前已投票拒絕了。公司明顯地無意認真協商去達成協議,以及向僱員作出承諾。」

IBEW通信系統第11委員會的高級主席馬田(Steve Martin)亦在同一聲明指出,太鐵「在協商期間不斷改變方向」,沒有[象顯示可能達成協議。他說,「我們已給予太鐵所有合理的機會去協商和避免罷工,可惜的是找不到出路。」

兩個工會均表示,他們將與聯邦調停員繼續合作,而他們會繼續留在談判桌,直至5月29日罷工限期屆滿。太鐵亦發表聲明,稱它已「茪漼謆q罷工應變方案」,並會繼續跟兩個工會談判,希望以全體員工、客戶、股東和北美整體經濟的最佳利益達成協議。

加拿大維亞鐵路公司(VIA Rail Canada)、都市聯通(Metrolinx)和卑詩捷運公司(BC Rapid Transit Company)均表示,太鐵的罷工行動會影響服務,雖然上述兩個工會周六指,客運列車服務不會受是次工潮影響。

太鐵過往幾年曾出現兩次工潮。在2015年,在哈珀政府警告擬立法強制復工後,工人結束罷工並同意把爭端交由仲裁人裁決。3年前,聯邦實施復工法結束歷時10天的工潮。

TCRC約3,000名成員中,約98%周五投票反對資方的最新合約建議。約有318名會員受僱於該公司的IBEW,約97%會員投票反對。

工會上月發出罷工威脅後,聯邦政府介入調解,迫使工會成員在威脅罷工日期之前對公司的提出的合約進行投票,結束了太鐵與兩個工會之間的談判。工會談判員曾建議會員投票反對有關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3女之母半夜倒斃臥室 警方疑男子窗戶爬入行兇
【明報專訊】多倫多東約克昨天發生一宗兇殺案。一名相信是3個女兒的41歲母親﹐半夜凌晨遭人殺害。警方目前正在追緝疑兇,暫時未有涉案疑犯的身分特... 詳情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上環球貿易緊張持續令貨幣受壓,加元兌美元跌至兩周新低。但有分析認為,未來一周加元面對的風險會增強,可能令匯價進一步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