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兩十年老臣 灑淚別藍鳥
傑志衛冕足總盃蟬聯三冠

[2018.05.27] 發表
傑志兩大忠臣林嘉緯(前排左)和盧均宜(前排右)昨在球迷面前高舉足總盃獎盃,亦為他們逾十載的「藍鳥」生涯劃上圓滿句號。(余瑋攝)

傑志昨在足總盃決賽,以2:1擊敗和富大埔再次成為「三冠王」,並以此歡送兩大老臣子盧均宜和林嘉緯,以及來季勢轉投中甲球會的艾力士,為他們「藍鳥」生涯畫上圓滿句號。文、圖:余瑋

傑志事隔一周再戰大埔,昨仗雖有福保羅12碼宴客,惟最終由艾力士和林恩許各建一功,再次以2:1擊敗大埔,衛冕足總盃兼今季4勝對手。大埔則成聯賽、菁英盃和足總盃「三亞王」。

均宜嘉緯自豪成球隊一分子

傑志昨安排艾力士、林嘉緯和盧均宜後備入替,3人不約而同來季將離隊尋新挑戰。賽後隊長盧均宜更眼泛淚光跟職球員逐一相擁,效力傑志達11年的他,在這贏過2011/12球季香港足球先生,來季終於要離開,受訪時一度感觸說不出話,感激在傑志的一切:「跟隊友並肩作戰多年,由什麼都無變到贏冠軍,今季再贏三冠,這段經歷很難得。今仗後大家可能有不同去向,之後怎樣也好,我們感情都會不變,就像親人一樣。」

對於下一站,均宜承認已定新東家,詳情將於7月公布:「作為球員需要多點比賽,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繼續發光發亮。」昔日「神童」,如今33歲的他笑言,前隊友烏拉圭球星科蘭也踢到38歲,相信他亦可以再踢長點時間。

另一傑志老臣子,兩度效力傑志累積11年的林嘉緯,也將離隊尋求更多上陣時間:「球迷感情上想我留下,但相信也不願意見到我一直長居後備、有時僅入場踢15至30分鐘,不過我真的很自豪在傑志多年跟很多有份量球員競爭。」32歲的嘉緯亦指不日再公布去向,會繼續在場上證明自己:「尤其過了30歲,更加需要證明自己價值。」

艾力士或投中甲球會

29歲前鋒艾力士則將衝出香港,他昨承認獲多支亞洲球隊接洽,包括中超和中甲球隊,最終選擇一支上季在中超、今季降至中甲的隊伍,只待傑志放行便成事:「如果我去中超球隊但沒有上陣時間,那我不會轉會,所以我選擇一支中甲球隊,該隊上季在中超,我想協助他們升班。」翻查資料,上季中超降班球隊為延邊富德和遼寧瀋陽開新(今季稱遼寧宏運)。

就球隊來勢「大執位」,傑志主教練朱志光稱球隊踏入收成期,有變動是必然:「我立場是支持艾力士的轉會,他難得獲得這麼好的合約。天下無不散之筵席,球隊亦不可能由這班球員繼續踢4、5年,這樣足球是不會成功。」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