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法國1774年葡萄酒 破紀錄天價成交

[2018.05.28] 發表

不少人都會為杯中物一擲千金,而在法國侏羅省上周六(26日)一場拍賣會中,有一名加拿大人以破紀錄10.37萬歐元(約15萬加幣)天價,投得一支870毫升的葡萄酒。

這支黃酒(Vin Jaune)可追溯至1774年,出自傳奇釀酒師威塞爾(Anatoile Vercel)之手,是現存世上最古老的葡萄酒之一,曾獲24位品酒師在10分滿分中,評為9.4分高分。

除此之外,這次拍賣會亦拍賣了另外兩瓶威塞爾所釀黃酒,成交價分別為7.6萬及7.3歐元。對上一次記錄要數2011年,當時成交價僅是5.7萬歐元。(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登月第四人Alan Bean病逝
美國登月太空人比恩(Alan Bean,圖)上周六(26日)病逝,享年86歲。他在得州大學航空工程學系畢業,原是美國海軍試飛員,1963年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