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3
    星期日

公園傳獅吼 居民報警
高港3天射殺3美洲獅

[2018.06.03] 發表
現場留下的血[。
高貴林港切爾西公園再次出現美洲獅。(Global TV電視圖片)
現場留下彈殼。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Port Coquitlum)的切爾西公園(Chelsea Park)一帶再有一頭美洲獅被射殺,這是該地三天以來被射殺的第三頭美洲獅。居民投訴,先前在樹林內聽到獅吼。

3獅誤闖居民區惹殺身禍

一名鄰居報稱,在周五晚上看見有路人在他屋外以手機打燈,還以為他們遺失了東西,但他們竟然報稱,在附近樹叢聽到美洲獅吼叫的聲音。

這名居民其後也聽到這種極為特別的叫聲,以強力手電一照,果然看見樹叢中有一雙眼睛在反光。

他向保育人員通報,但對方指出,當時不能派人處理這宗事故,唯一一位保育人員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外。

最後鄰居只得報警,到了昨日清晨,皇家騎警派人到場。在路的另一端,一頭美洲獅露出側面,只見其身軀龐大。

最後該頭美洲獅被射殺,這已經是三天以來,該地被射殺的第三頭美洲獅。

保育人員是星期四在同一地點射殺兩頭年齡比較幼小的美洲獅。相信牠們是同一個母獅所生,但牠們剛剛被母獅趕走,仍然不懂得如何獨立獵食,故此走進居民區。

雖然被樹林圍繞,但切爾西公園是很多民眾遛狗,或是讓小孩嬉戲的地方。

昨日被射殺的美洲獅屬於雌性,相信這頭美洲獅就是先前射殺的兩頭美洲獅的媽媽。

更多加國新聞一
3歲童遭咬傷 頭縫150針
【明報專訊】上個月本那比一名3歲男童遭到郊狼猛烈攻擊,令他必須送醫且頭皮縫了超過150針,卑詩動物保護官員在男童被郊狼攻擊當天晚上,已經人道... 詳情
平價店售芬太奴試紙 可靠性存疑
【明報專訊】溫市一間Dollar Tree平價店,以1.25元販售芬太奴(fentanyl)測試紙(圖)。預防濫藥協會(Overdose P... 詳情
溫市「唐人醫院」改組深切治療
【明報專訊】有「唐人醫院」之稱的聖約瑟醫院(Mount Saint Joseph Hospital)4月起不再為呼吸衰竭的病人提供長期的人工...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卑詩省召開、為期3日的七大工業國(G7)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周六結束。加拿大財長莫奈(Bill Morneau)會後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Federation,BCTF)表示,省內教員和特殊教師持續短缺,今秋開學可能會遇到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