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漁署米埔檢彈塗魚狩獵器具

[2018.06.04] 發表
資深傳媒人吳志森今年4月在米埔觀鳥時,目擊有人踩荂u泥板」在屬禁區泥灘捕捉彈塗魚等生物。(吳志森提供)

【明報專訊】有市民今年4月在米埔自然保護區觀鳥時,目擊有人到屬於禁區的泥灘捕捉彈塗魚等生物,擔心影響米埔生態及食物鏈,促請漁護署加強巡邏及執法。漁護署回覆表示,已加強在區內巡邏,並安排昨日與警方進行聯合行動,打擊區內非法活動。署方在紅樹林發現及移走一批懷疑用作捕捉彈塗魚的狩獵器具,並會繼續監察有關情G。

漁護署表示,該署職員定期在區內巡邏,亦與警方進行聯合執法行動,打擊區內非法活動。署方指彈塗魚不屬《野生動物保護條例》下受保護野生動物。

資深傳媒人吳志森昨天向本報表示,今年4月25日到米埔觀鳥,約早上11時退潮時,發現有人踏荂u泥板」在觀鳥屋對出、屬於禁區的泥灘上滑行,滑板上亦有用作捕捉彈塗魚的竹籠。他指當時有4男1女先後在泥灘上捕捉彈塗魚、蟶子及泥蟹等,於是立刻拍照並聯絡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該會職員聲稱「無人手管」,茈L聯絡漁護署,漁護署職員再致電水警到場。惟他指水警花了數小時,仍未能追截到涉事者。

吳說,估計涉事者是內地漁民,亦擔心捕捉彈塗魚等生物的情G會愈來愈猖狂,影響米埔生態及食物鏈。他批評漁護署及水警執法不力,促請加強巡邏及執法,提高阻嚇力。

米埔自然護理區及內后海灣一帶的潮間帶泥灘是《野生動物保護條例》指明的限制地區,任何人進入該區須持有署方發出的進入許可證,違者最高可被判罰5萬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在2011/12年度《施政報告》提出青年宿舍計劃,為青年提供低於市值租金的單位租住。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天表示,預計6個青年宿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大醫學教授攝影師出書 人體標本影集 顳骨變太空船
【明報專訊】解剖學往往予人神秘之感,香港大學生物醫學院副教授陳立基與攝影師陳的聯手,推出攝影集《探》。攝影集封面照片看似森林,實際係人體腹前... 詳情
何仲平問鼎醫學會會長 暫無對手
【明報專訊】現任醫學會會長蔡堅將於今年退下火線,醫學會下月17日換屆,現任副會長、腎科專科醫生何仲平(圖)宣布角逐會長,籌組內閣「Conco... 詳情
陳帆經民聯落石硤尾h 歎茶行街市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月台工程被揭發有鋼筋接駁位造假,唔知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係咪頭都大埋,陳帆噚日就同經民聯一齊去到深水鶗詀ぃ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