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印試射核載洲際導彈 射程覆蓋中國北部

[2018.06.04]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與中國在洞朗的對峙事件雖暫告一段落,兩國軍事角力仍然持續。印度在當地時間早上9時許,成功試射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烈火5」(Agni-V)洲際彈道導彈(圖)。有分析指該種導彈射程達5000公里,可覆蓋中國北部,試射目的旨在震懾中國。

印度媒體報道,該枚導彈在東部奧里薩邦(Odisha)外海的卡拉姆島(Abdul Kalam)導彈試驗場發射。印度國防部旗下的國防及研究發展組織(DRDO)表示,「烈火5」的射程達5000公里,是印度最遠射程的核載導彈,當局全程追追蹤監測導彈飛行性能。

由DRDO開發的「烈火」導彈於2002年1月25日首次試射,這次是印度第6次成功試射導彈,上次成功試射「烈火5」是在今年1月18日。

印度現有4種型號的「烈火」系列導彈,由「烈火1」射程只達700公里,一直進化到「烈火5」射程已達5000公里。有指「烈火4」及「烈火5」專門用於威脅中國,「烈火5」更被稱為「中國殺手」。報道又指「烈火6」現正研製中,射程更達1萬公里且具潛射能力,大大增加威脅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將取址山東省青島,於6月9日至10日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會議並出席相關活動。 ... 詳情
歐盟就中國技術轉讓措施訴諸世貿
【明報專訊】歐盟認為中國政府有關技術轉讓措施不符合知識產權協定。歐盟6月1日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啟動爭端解決程序。中國對此表示遺憾。 ... 詳情
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 今年監控較以往嚴密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9周年。有報道指,「天安門母親」發起人張先玲等人,於六四前遭當局派人監視或「被旅遊」;另有消息指,湖南株洲兩名男子因日... 詳情
當局安排難屬到萬安公墓拜祭
【明報專訊】在北京,安放8名死難者遺體的萬安公墓,現場有大批公安把守,死難者家屬6月4日早上在當局安排下拜祭。 據《香港電台》報道,安... 詳情
王毅晤俄外長拉夫羅夫
【明報專訊】6月3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南非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正式會晤期間,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圖)。王毅表示,中俄作為全面戰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