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台貨輪澳洲海域遇風浪 83貨櫃落海恐影響生態

[2018.06.0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一艘貨輪上周四(5月31日)駛往澳洲悉尼途中,在澳洲東岸對向30公里處遇到風浪,導致船上多個貨櫃傾塌、落海。惟因悉尼的天氣惡劣,海港需暫時封閉,該艘貨輪截至上周六(6月2日)仍無法進港。另落海貨櫃裝載的紙尿片、壎秅y,不少都被沖到澳洲的岸邊,有當地人擔心會影響生態。

台媒報道,涉事的陽明海運貨輪,船上載有多個貨櫃,出事至今已有83個落海、30個倒塌變形,另外部分櫃貨縣空掛在船邊。陽明海運隨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目前已向悉尼取得進港許可,但由於港口關閉而未能入港。

陽明海運負責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全力安排讓貨輪進港,處理受損貨櫃;對於已落海的貨櫃,則已由保險公司規劃打撈及清除工作。另公司已安排驗船師進一步檢驗船舶安全,進行必要的維修處理,以確保船舶的適航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