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兩部蘋果機5個月無檢查 特朗普手機成安全隱患

[2018.06.05] 發表
特朗普使用兩部手機,其一用來講電話,另一部用來發推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喜歡發推文,手機成隨身物品,美媒揭特朗普經常使用兩部手機,號碼也不時轉換,但卻有一段長時間沒作安全檢查,恐容易成為攻擊目標。

《政客》雜誌(Politico)21日報道,兩位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談到特朗普的手機使用情況,他們聲稱特朗普用的手機並不具備可以保障通話的精密安全功能,其中一人表示,特朗普至少有兩隻蘋果手機(iPhones),其中一支只能用來打電話,另一支則只能用推特和其他預先下載好的新聞網站,兩支手機由白宮信息技術部和白宮聯絡室提供,這兩個部門有負責監控白宮通訊的軍事人員。

然而同一位白宮官員表示,儘管助理敦促特朗普每個月更換那支用來發推特的手機,特朗普卻拒絕了,聲稱這樣「太不方便」。

報道稱,特朗普已經5個月沒有讓安全專家檢察他的推特手機了。至於通話手機,則不清楚多久更換。而奧巴馬政府內一位官員稱,前一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每隔30天就會乖乖交出他的手機,讓通訊專家檢查有無黑客或其他可疑活動。

白宮拒絕評論《政客》這篇報道,但一位高階白宮官員表示,特朗普的通話手機會定期更換,至於推特手機和推特帳號因為有接受安全控制,並不需要定期更換。

3位白宮助理則證實,特朗普的手機號碼不時會更換。

特朗普的通話手機和奧巴馬的不同,有相機和米高風,但由於特朗普這台手機的 GPS 已被關閉,白宮官員聲稱,有相機和米高風並不會讓特朗普的手機有被監控的風險,他甚至表示這台手機的科技讓它比任何奧巴馬時代的產品都更安全。

許多特朗普的朋友和顧問證實特朗普很常用手機,共和黨籍的佛羅里達州眾議員Matt Gaetz 在4月時告訴《政客》,他在大半夜與一大早都曾接過特朗普的電話,有時是隱藏號碼來電,有時是以10碼數字、202開頭的區域碼顯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