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康德摩根兩主管獲300萬獎金
聯邦斥資購油管成箭靶

[2018.06.05] 發表
麥卡特尼帶領示威人群高呼口號。(耿一文攝)
康德摩根在本那比的設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的高層因日前成功將跨山油管賣給加國政府,每人獲公司發出150萬元獎金。康德摩根聲稱,獎金符合行業慣例。

反對聯邦政府用買下康德摩根跨山油管擴建工程的示威者,昨日在全國各地100個國會議員的選區辦公室前發起抗議活動。約50名示威者昨日中午聚集在聯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溫哥華百老匯街辦公室前高呼口號,吸引更多市民的加入抵制聯邦買油管行列。

康德摩根加拿大的董事會已批出獎金,也已獲得首席財務官桑德斯簽字(Dax Sanders),並將發給總裁安德遜(Ian Anderson)與跨山油管擴建工程副總裁薩法利(David Safari),每人將各獲得150萬元獎金,將於2019年7月及2020年7月發放,條件是屆時兩人仍然在職。

安德遜為康德摩根工作38年,並於2017年升為公司總裁,而薩法利則在2015年加入公司。公司稱,此筆獎金就跨山油管項目的規模及費用為標準,符合行業慣例。

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上周二(5月29日)正式宣布將動用45億元收購油管擴建項目及相關基建,該筆獎金是在莫奈宣布前一天通過。

卑詩新民主黨國會議員柯立倫(Nathan Cullen)在眾議院抱怨政府為康德摩根公司支付太多費用。

阿省保守黨國會議員斯塔布斯(Shannon Stubbs)補充道,康德摩根不需支付項目的原74億元的興建費用,已經是坐享其成,如今,300萬元的納稅人金錢現在成為兩名油公司高層的獎金,這對公司富有的高層們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但對加國能源工人來說是個壞消息。

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及莫奈則反覆強調政府的立場,他們稱維護這筆交易是因為堅信油管工程會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且緩和加拿大原油的虧損。

更多要聞一
反油管群眾聚王州迪辦公室前抗議
約50名示威者昨日聚在王州迪溫市西百老匯街(West Broadway)的辦公室前發起抗議活動。雖然王州迪並不在辦公室,但並不影響示威者的... 詳情
香港才女林燕妮肺癌逝世 享年75歲
【明報專訊】香港一代才女、著名作家林燕妮(Eunice)日前因肺癌於養和醫院離世,享年75歲。對於林燕妮病逝,其子李凱豪表示想低調處理。 ... 詳情
色狼屢闖西大 糾纏強吻女生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對一男子發出擅闖校園警告,由保安將他帶離校園。有網民於社交網站群組上,就一男子的行為貼文警告其他人,聲稱遭... 詳情
【明報專訊】逾3年前溫哥華東區發生暴力性侵案,事件的被告希頓(Caleb Heaton)昨日於省級法庭,被列為危險罪犯及判無定期刑期,這意味... 詳情
「機頂盒」屢遭狙擊 銷售點減 影碟不受網絡限制仍有粉絲
【明報專訊】原本多倫多的華人電子產品市場中隨處可見收看中港台電視節目的的機頂盒,如今的品種和數量已比過往少了許多。以往某個品牌的機頂盒不能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