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菲沙河谷放盤增 市場趨平衡
柏文價升幅勁達42.4%

[2018.06.05]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公布5月份區內住宅市場報告指出,上個月走向一個更平衡的市場,成交和整體放盤存量達到今年迄今的最高點。

報告數字顯示,上月成交量較去年同月減少逾35%,但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三類房屋的基準價都有明顯升幅,其中以柏文最勁,按年升42.4%。

地產局報告指上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物業一共有1758宗,數目較去年5月的2707宗少35.1%;比今年4月的1708宗多2.9%。

於上月逾1700宗成交中,城市屋和柏文分別佔417宗和516宗,該兩類房屋合共成交宗數佔整體總數超過一半(53%)。

報告指,上月的放盤存量一共有6736間,是自2015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按月多18.9%,按年多29.5%。

FVREB主席John Barbisan說,那是在過去兩年內有最多的放盤,「現在我們市場的步伐開始穩定,我們漸見到買家有更多機會,而要迅速下決定的壓力亦減少。」

菲沙河谷地區柏文的放盤平均日數是15天,城市屋要16天,而獨立屋的平均放盤日數要24天。

報告指,獨立屋的基準價為102.08萬元,這較去年5月升11.6%;城市屋的基準價為55.55萬元,按年升幅達20.6%。

柏文的基準價達45.29萬元,較今年4月升1.2%,較去年5月漲42.4%。

FVREB由菲沙河谷多個地產協會組成,包括北三角洲、素里、白石、蘭里、阿博斯福(Abbotsford)和米遜(Mission)。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