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600童偷渡入美被逼與父母分離 組織促渥京停止與華府合作

[2018.06.06] 發表

【明報專訊】難民律師敦促聯邦政府,在處理申請庇護人士從非正常關口入境事宜上停止跟美國政府合作,並暫停執行《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圖)日前赴美,與美方研討協力應付非法入境潮事宜。

胡森周一到華盛頓,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進行高層會談,商討申請庇護人數持續飆升的問題。會後,兩人重申會合作應付有關的邊境安全事宜。胡森曾表示,他希望繼續跟美國合作,鞏固並更新《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該協議可助兩國政府聯手控制難民申請者的湧入。

但加拿大難民律師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of Refugee Lawyers)發言人斯利科夫(Maureen Silcoff)表示,其協會跟其他民間團體均對胡森的言論感到驚愕。她指出,羈押個案不斷上升,羈押所情況惡劣,而且有時甚至出現相當可怖的狀況,有兒童在抵達後被強行與母親分開,以此作為震懾效果。斯利科夫認為,加國應反其道而行,協會希望加國跟美國總統特朗普備受爭議的移民政策劃清界線,並終止該份協議。不過,胡森表示,該份協議「對加美合作有秩序地處理難民申請是至關重要的工具」。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曾報稱,逾600名兒童,當中包括嬰兒和幼童,在企圖越境進入美國時與雙親分離,而他們的父母被捕並送往羈押中心。

更多要聞二
「美利堅小姐」告別比堅尼
【綜合報道】有97年歷史的選美活動「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主辦單位周二(5日)宣布,將改變傳統,於新一屆比賽起取消泳衣環節... 詳情
素里驚爆雙重槍殺案 2印裔中學生橫屍郊野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雙重槍殺案,兩名分別16及17歲的中學生被發現橫屍在一處偏僻路邊,騎警稱兩名少年並非警方熟悉人物,暫未確定案件是否涉及毒...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與國際洗黑錢活動有關,來自澳洲的男子,日前於列治文一賭場被捕,現更被移民及難民局裁定他屬不可入境,並繼續被拘留至被遞解為... 詳情
北溫工業意外 青年遭泥頭車輾斃
【明報專訊】北溫發生工業意外,一名24歲溫哥華男子遭建築地盤的泥頭車撞斃;騎警指該宗慘劇會由重案組及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 Safe 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