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佐高域負黑馬8強止步

[2018.06.06] 發表
佐高域爆冷出局,自己也感到意外。(美聯社)

前網球一哥佐高域昨日在法網男單8強,同非種子的意大利球手辛捷尼圖惡鬥四盤,最後以3:6、6:7(4)、6:1、6:7(11)落敗。賽後佐高域意興闌珊,表示或會放棄溫布頓公開賽。

31歲的佐高域,第一盤早早就被意大利的辛捷尼圖打破發球局,加上一度因為頸部傷患而叫了暫停,最終以3:6先輸一盤。第二盤,兩人一直激戰至決勝分,辛捷尼圖愈戰愈勇,以7:6(4)再下一城。

20號種子的佐高域,第三盤回勇,三度打破對方發球局,以6:1追回一盤。到了第四盤,這位塞爾維亞球手很快就破發成功,然而辛捷尼圖不甘示弱,力追至6:6,更在決勝分一度領先3:1。佐高域未有放棄,雙方打至11:11,辛捷尼圖最終連贏2分,以7:6(11)再贏一盤,盤數3:1勝出。

25歲的辛捷尼圖,之前從未在大滿貫比賽贏波,如今成為40年來首位殺入法網4強的意大利球手,他賽後難掩興奮心情,說:「感覺像發夢,難以置信贏了,居然在法網淘汰佐高域,太神奇了。」

蒂姆淘汰茲維列夫

世界排名72位的辛捷尼圖,4強對手是近年在紅土場有出色表現的奧地利球手蒂姆。蒂姆同日以6:4、6:2、6:1,直落三盤擊敗2號種子德國新星茲維列夫。

7號種子蒂姆賽後大讚茲維列夫是他今屆遇過狀態最好的對手:「這是我第三次殺入法網4強,感覺神奇,是我在小時候從沒有想過能夠做到的事。」

佐高域暗示或棄戰溫網

佐高域爆冷出局,這位2016年法網冠軍賽後表示:「我不知道,不知道會否出戰草地賽季,這一刻,我的考慮的不是網球。」

貴為12面大滿貫冠軍,佐高域是三屆溫布頓冠軍,卻暗示無意挑戰今年溫網,令人大感意外,且「考慮的不是網球」,更令人聯想到這位球手已經意興闌珊。

更多體育二
史提芬絲4強硬撼姬絲
美國球手史提芬絲昨日在法網女單8強,以6:3、6:1輕取卡莎金娜,下一輪將上演美國內訌,同姬絲爭入準決賽。 10號種子史提芬絲甫開賽就... 詳情
傳施丹因夏神下馬
施丹突然辭去皇家馬德里教練職務,有傳是因為跟會長皮里斯就今夏轉會窗增兵問題上意見出現分歧,最後憤而辭職。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施丹原... 詳情
拉莫斯妙答傷害沙拿
即使歐聯決賽已結束了一段時間,惟利物浦和皇家馬德里之間的口水戰依然未有停下,皇馬後衛沙治奧拉莫斯認為穆罕默德沙拿的受傷被外界放大了,又笑指只... 詳情
世界盃決賽周舉行在即,墨西哥國家隊卻傳出醜聞,據墨西哥傳媒報道,多名國腳上周六主場對蘇格蘭的熱身賽後與妓女開狂歡派對,引起軒然大波。 ... 詳情
世界排聯江門站 中國女排負巴西
2018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中國女排與巴西隊的比賽昨日進行,中國女排在決勝局14:16不敵對手,以2:3告負。 此役,副攻袁心玥與球隊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