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網上熱傳 婦帶疑似消防黃金戰衣返內地

[2018.06.11] 發表
網上流傳圖片顯示,有婦人在粉嶺一商場將疑似消防員「黃金戰衣」放入行李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有人疑將疑似香港消防員的「黃金戰衣」帶回內地。有網民昨拍得一名婦人昨中午在粉嶺一商場收拾行李篋,內有至少一套疑似消防員「黃金戰士」制服,並同時有幾罐奶粉。有網民質疑該黃金戰衣的來源。

拍攝照片的網民稱該制服看來簇新,女子拆去印有碼數的吊牌,其後向深圳方向出發。

淘寶「同款」售3840元 消防﹕非港專用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主席何振邦看過照片後說,相中衣物與消防人員的防護服相似,但未知實際來源,無法評論。他說消防制服屬政府財產,同事下班後須將制服放在局內,退休前亦要歸還,相信在坊間不易買到。本報在淘寶網找到消防制服,稱「與香港救火英雄同款」,售價3840元人民幣。

據了解,前線消防員會獲發兩套「黃金戰衣」,行動時要跟身,每套都有編號,清洗要交指定承辦商。至於拍攝電影,如演員需穿著有關道具制服,要向消防處申請。

消防處回應表示,難單憑相片斷定該防護服是否屬消防處,前線消防人員使用的防護服並非本港專用,鄰近城市如廣州及台灣個別緊急部隊亦有使用相同款式。處方稱防護服屬政府財物,人員有責任妥為保管,如有遺失須在72小時內向處方呈報;最近並未收到遺失防護服的報告。根據《消防條例》,任何人如非消防員,未經處長許可而穿著消防處制服或穿著任何具有該制服的外觀或附有該制服特殊標誌的服裝,即屬犯罪,可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更多港聞
去年991宗電騙  10年新低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錄得991宗電話騙案,為近10年新低,亦是近10年首次錄得三位數。警方又表示,上月起「假冒官員」電騙個案有上升趨勢,呼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敲定今年七一遊行主題為「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民陣召集人葉志衍同Emily講,M家仍然同警方爭持緊遊行黻_步點,佢... 詳情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前日不點名提到某些議員鬘萿k會開開儱|做facebook live,仲要做埋好幼稚黻俯y,「好似Pre-scho... 詳情
容海恩在旁 植潔鈴:主要民記工聯幫手
【明報專訊】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噚日舉行,民主派李鳳k(Alice)邀請到多名立法會議員落區拉票,以民建聯同工聯會雙牌頭出戰鼢蚍銋a(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