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1
    星期一

普京包包子沒人敢吃 狗不理集團擬3D列印收藏

[2018.06.11]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在天津試做狗不理包子的影片,被中國媒體熱播,但事後這個包子沒人吃。狗不理集團高層表示,會用3D列印複製保存。

中國在8日發出首枚友誼勳章給前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普京,之後又大打「小吃外交」,將普京訪問天津時,試做天津小吃煎餅果子和狗不理包子的影片放上網絡,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旁陪同。

天津北方網報道,狗不理集團黨委副書記于慶輝說,普京做的包子,沒有被吃掉,公司為了「珍藏」,特別用3D列印「複製」一個留存。

根據影片,一般的小籠包有18褶,普京包的則是「6褶包」,而且是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完成的。

包子故事透過社群媒體傳播,往往可以製造出效應。

「普京包子」讓人聯想到2013年底走紅的北京慶豐包子舖。

當時習近平在官員陪同下,於午餐時間現身這個平價的包子店,總共消費21元人民幣,影片透過官方安排在社群媒體和官媒上流傳報道,掀起一陣「主席套餐」熱潮。

更多中國要聞
醫院培訓曝從穿著判斷大客戶
【明報專訊】據最新報道稱民營醫院培訓曝光,醫生要從消費者穿著判定這個人是不是「大客戶」。近日,有多名內部人士給媒體發來大量民營醫療行業內部群... 詳情
深圳打擊外逃罪犯
【明報專訊】深圳市委常委10日召開會議,聽取市內的追逃追贓工作情況匯報,提出要重拳出擊,將外逃分子繩之以法,同時將監察對象納入防逃體系,做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工程院士、「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最近宣布,其團隊已完成「雜交海水稻技術攻關路線圖」,將在全國6個省試種「耐鹽鹼雜交海水稻」,... 詳情
【明報專訊】挪威科技大學(the 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員搜集全... 詳情
遭A級通緝 大學校長落網很平靜
【明報專訊】西南林業大學校長蔣兆崗(圖)於今年5月11日涉案潛逃被通緝,A級通緝令發出20天後,即被拘捕歸案。中紀委辦案人員近日揭秘,指蔣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