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卑詩上月樓銷跌近3成
8837單位易主 成交總額65.4億

[2018.06.16] 發表
大溫區頭5月平均樓價為106.1萬多元,按年升3.1%。(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今年5月份本省經中央放盤系統的住宅成交數據,並錄得只有8837宗成交,數量較去年同月少達28.7%;而成交金額為65.4億元,亦較去年同期少30%。大溫區頭5月所得的平均價為106.1萬多元,按年升3.1%。

據協會的數據顯示,大溫區在5月的成交量有2890宗,較去年同月的4425宗大跌34.7%。不過,大溫並不是協會轄下多個區份中跌幅最高,鮑威爾河(Powell River)錄得按年少38.9%,智利域(Chilliwack)亦少36.6%。菲沙河谷有1685宗,跌幅34.8%。

協會下幾乎每一個區份的5月份成交金額都錄得下跌,大溫及菲沙河谷的成交金額分別為31.9億元和12.6億元;它們的跌幅也是最顯著,分別少35.1%和34.3%。

協會首席經濟師穆爾(Cameron Muir)表示,卑詩住宅的銷情在5月繼續減慢,因為對傳統借貸人有更嚴謹的資格要求。他說:「按揭政策修改影響到房屋需求,並不只限於卑詩,使全國住戶的購買能力和房屋可負擔能力也削弱。」

消費者需求下降使放盤存量增加,但本省的活躍的放盤量仍相對較低。

報告指,今年截至5月的住宅成交總額只有264億元,較去年同一時期少13.8%。頭5個月的成交總數也跌16.6%至35,976間,但平均價則按年升3.4%至近73.4萬元。

大溫頭5個月得出的平均價為106.1萬元,較去年同期的102.9萬元升3.1%,而菲沙河谷平均價有75.5萬元,比去年同期的68.1萬元升10.9%。按年升幅達雙位數字的區份另有智利域(17.1%)、鮑威爾河(23.3%)和南奧肯那根(South Okanagan,10.3%)。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未有隨銷量回落﹐反而節節上升﹐業內人士解釋﹐原因是這些高幢住宅「錢」景好﹐業主惜售﹐以致供應不足﹐撐起價格。上月份﹐多倫多... 詳情
油價回升難敵加息房貸收緊 卡城獨立屋銷量10年低位價微跌
油價回升暫未能扭轉加卡利市獨立屋疲弱市道,帶動大市成交量繼續走軟,但屋價大致持平。當地樓市因為油價不振而調整。 不過,近數月來石油價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