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衛生局籲防中暑 到商場圖書館涼快 小童寵物勿留車內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酷熱天氣持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公共衛生醫官盧定京(圖)提醒市民,必須做足各項預防措施,以免中暑。

盧定京指出,近日大溫地區及卑詩省東北部均出現酷熱天氣,他認為這種現象罕見,相信氣候轉變有關。他指出,大溫地區許多房屋均沒有冷氣設備,因此在酷熱天氣下,不少居民就算逗留於屋內,也會感到十分炎熱。他建議市民盡量逗留在商場、圖書館等有冷氣的地方以保持涼快,出門前也要換上淺色短袖衣物。倘若有需要長時間逗留在烈日下,亦要定時走到樹蔭、屋簷等陰暗的地方休息,以免中暑。此外,他提醒市民出門前自備非酒精類飲料,特別是清水,並定時飲用。

他亦強調,在酷熱的天氣下,停泊在戶外的汽車車廂溫度可以高達攝氏52度,因此切勿讓小童或寵物逗留在已被停泊的汽車上。對於溫市的街頭有多名無家可歸者聚集,他提到不少無家可歸者及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士,有可能長居室外而不知道如何預防炎熱天氣,他提醒市民關心身邊周遭的人,在酷熱天氣下有否出現不適。

而酷熱的天氣會使市民容易出現中暑、熱衰竭、缺水等不同緊急症狀,因此,他提醒市民在出門前留意天氣預報,倘若需要查詢有關與酷熱天氣相關的健康資訊,可致電HealthLink BC熱線811。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一份移民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和中國是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經濟類移民最多來源國前兩名。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