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2018.06.19] 發表
阿省南部小麥日前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

【明報專訊】阿省南部小麥日前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繼日本之後,韓國周一亦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的小麥和麵粉。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指這是兩國標準程序,有業界人士則認為,日、韓兩國反應過敏。

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威爾遜周一表示,政府正與外國貿易伙伴合作,確保它們擁有所有必要的信息,以作出明智的決定,並限制市場中斷的情況。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a Food Inspection Agency,CFIA)上周四宣布,驗出阿省少量小麥有基因改造成分,日本上周五暫停入口加拿大小麥。

加拿大穀物業界聯會(Cereals Canada)主席達爾(Cam Dahl)表示,日本是加拿大小麥的主要進口國之一,每年入口約150萬噸,並往往以高價購買最高質量的穀物。

韓國每年從加國進口小麥約23.5萬噸。達爾表示有信心,日韓兩國會得到所尋找的答案,他希望暫停進口的措施不會持續太久。目前未有跡象表明歐盟和中國會採取類似舉措。

CFIA在報告中表示,一個承包商去年以除草劑沿路噴灑時,發現溝渠中有幾株植物沒有被殺死,於是通知有關部門。隨後的測試發現,該幾株植物經過基因改造,能抵禦除草劑。

加拿大禁止基因改造小麥用於商業種植用途。經測試證明,相關小麥並未進入加拿大食品供應鏈。衛生部亦稱沒有安全風險。

阿省小麥理事會(Alberta Wheat Commission)主席班德(Kevin Bender)說,他個人認為日本和韓國的反應過敏,因為即使那些基因改造小麥進入商業系統,亦沒有健康風險,無論如何都不存在安全風險。

CFIA指出,阿省發現的基因改造小麥,與數據庫中450種已登記小麥品種不符,但符合20年前在加、美進行的田間試驗中,使用的基因改造小麥品種。

美國種子生產商孟山都公司(Monsanto Co.)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於1998至2000年間,在加拿大少於2公頃農田測試種植基因改造小麥,佔當時加國種植量約0.1%。

CFIA在報告中稱,種植試驗的地點,距離今次發現基因改造小麥地點約300公里。鑑於時間久遠及相距遙遠,沒有證據能證明今次基因改造小麥與之前的種植試驗有有任何關聯。

阿省經濟發展及貿易廳長比洛斯(Deron Bilous)稱,日本已派出專家前往阿省,省府將與CFIA緊密合作,他有信心事情很快能夠解決。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周一表示,安省西南部3名成年人、兩名兒童及一隻狗遭到閃電擊中,幸都均只受輕傷。 警方表示,遭閃電擊中的地方為考特蘭... 詳情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家烘焙公司接到真人騷女星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的訂單,定製有其初生女兒肖像的曲奇餅,受到女星... 詳情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 詳情
新廈將含2及3房家庭單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通過位於溫市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1296號大型連鎖餐廳Denny's舊址的重建計劃,將興建一幢高16... 詳情
債券孳息近期回落﹐帶動一些5年期定息房貸產品利率下調﹐業界預期這個趨勢將持續。繼美國特朗普政府決定向加拿大徵收鋼鋁關稅之後﹐加拿大債券市場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