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Acura第三代RDX
渦壓引擎扭力澎湃

[2018.06.19] 發表

Acura於今年中在北美洲推出全新第三代RDX,這款被廠方形容為於過去10年來經過最徹底改良的Acura新車比上一代更臻豪華,而且添置更多先進安全設備。

2019年款RDX是以Acura Precision Concept作為發展基礎,廠方曾於今年1月間發表了一款RDX原型車,而投產版RDX的造型幾乎與原型設計完全一樣。最新一代RDX換上了Acura最新款的Diamond Pentagon鬼面罩,而車頭一對Jewel Eye照明燈也由原來的5枚LED增加至7枚LED,外觀上較為精緻細膩些。車頭氣霸的設計是取材自NSX,它能更有效率地把氣流繞過前輪與車底。

最新一代RDX的車身與車架均屬全新設計,單是車身軸距比上一代增加了2.6吋,而車尾箱的空間也增加3.4立方呎。新車行李箱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在地台下設有兩個儲物格,可以盛放濕物而不致把行李箱物品弄髒。

改配直4渦輪增壓引擎馬力272匹

第2019年款RDX的車殼結構有超過50%是採用高力鋼製造,而車尾以及前門結構則採用超高力鋼製造,從而提升車殼的剛度及提高車廂的寧靜度。新車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懸掛,後輪則採用全新設計的5連桿獨立懸掛。與此同時,車主也可選用應變式吸震筒。

最新一代RDX放棄了上一代所用的V6引擎,改為搭載一台2.0公升、DOHC、VTEC、Dual Variable Timing Cam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72匹,最高扭力為280磅呎。這台四汽缸引擎的扭力輸出比上一代的V6引擎多出28磅呎,而且在低轉數時發出的扭力比V6引擎增加40%。

最新款RDX的渦輪增壓引擎配搭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它是同級車中唯一一款採用10速波箱。這套波箱採用密齒輪比設計,轉波動作快而順。

2019年款RDX配備Acura最新一代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SH-AWD)四輪驅動系統,這套新系統能將最多70%扭力傳送到後輪,同時,傳到後軸的扭力還可視乎路面情況再分配到左、右車輪上。RDX是首款採用最新一代SH-AWD的Acura汽車。

新款跑車座椅具冷暖功能

Acura特別為2019年款RDX設計了一款未來一代跑車座椅,這款座椅也會應用在未來的Acura新車上。這款跑車座椅具備一個由超高力鋼製成的座架,重量十分輕,而且還可作16方位電動調校,為乘客提供舒適享受。車頭兩張座椅設有冷、暖功能,而車頂的全景觀天窗屬於標準設備。

最新一代RDX的車廂中控台上設有一個10.2吋的觸控屏,駕駛者除可利用觸控方式來操作功能外,還可利用中控槽上的觸控板來控制各項功能。這塊Acura True Touchpad Interface並非採用鼠標來選擇功能,而是使用1對1方式操作,意即觸控板的位置與觸控屏的位置互相對應,其好處是駕駛者毋須將視線集中在鼠標的動作上,但初用者需要習慣一段時間才可觸按到正確的選項位置。

首款A-Spec規格SUV

廠方也為最新一代RDX提供一套10.5吋全彩色抬頭顯示系統,駕駛者可自選顯示功能,其中包括音響、電話、AcuraWatch警告、導航指示等。標準設備方面,新款RDX計有19吋合金軨、未來一代Acura Jewel Eye LED車頭燈、電動車尾門、AcuraWatch駕駛者輔助系統等。

此外,廠方也為買家提供一款更加運動化的RDX A-Spec型號,它是Acura首款提供A-Spec規格的SUV。這款型號配備20吋合金軨、黑色鬼面罩、LED車頭霧燈、大直徑雙死氣喉、黑或紅色皮椅、紅色表板燈等。

第三代RDX是第一款在美國設計及生產的RDX,新車是在俄亥俄州裝嵌,6月間在北美洲推出發售。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最佳時間喝中藥 發揮最佳療效
服用中藥能否起效,除了處方是否對症,還得講究服藥的方法和時間。 因為不同時間服藥,藥物療效差異很大,所以合理選擇服藥時間,才能發揮中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