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星期四

中興:參院通過法案仍非法律

[2018.06.21] 發表

針對美國參議院的表決,中興通訊昨日發布公告稱參議院通過的《國家防禦授權法案》的版本目前仍非美國法律。

該版本綑綁了恢復對中興通訊處罰的條文,但僅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的一院獲得通過。在香港上的中興通訊H股(00763)昨日大幅反彈兩成,收報11.82港元。

中興公告表示,美國參議院於18日通過的是《國防授權法案》(NDAA),相關章節包括3條與中興有關的條文。但眾議院通過的NDAA版本並不包含與中興有關的條文。參議院版本還需與眾議院版本協調,最終協調後的版本將呈交給特朗普總統簽署或否決。

H股價反彈兩成

美國國內對如何處置中興通訊,目前仍未達共識。彭博社報道,參議院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踏出阻止特朗普政府「放生」中興的第一步,但特朗普將會對參議院施壓,要求他們放軟制裁中興的立場。昨日,特朗普與參議院議員會面,要求參議院不要阻止他解除對中興通訊的禁令。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則呼籲共和黨掌控多數的聯邦眾議院支持參院版法案。

更多中國要聞
金正恩:朝中親密如家人
【明報專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昨晨再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稱中朝現時關係「像一家人一樣親密友好」,習近平則指金正恩百日內三度訪華「開創中... 詳情
【明報專訊】旅居美國的中國籍學者馬海雲疑因批評中國遏止伊斯蘭教的做法,遭廣州暨南大學取消學術講座,校方證實講座已取消。而事件亦引發中國學術界... 詳情
世盃中文廣告給誰看?
今屆世界盃,內地流行的一句話是,「除了足球隊的沒去,全中國都去了!」據報道,內地僅飛去俄羅斯現場觀戰的球迷就多達10萬之眾,恐怕比很多參賽國... 詳情
第2艘國產航母模擬圖曝光
【明報專訊】負責建造解放軍艦艇的國企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昨日在官方微信公號報道公司領導活動的新聞中,配發一張會議放映3艘航空母艦率領編隊出海的... 詳情
第3艘航母的效果圖曝光後,備受關注。《環球時報》指出,按照解放軍武器裝備發展規律「裝備一代、研製一代、預研一代」,目前對外公布電磁彈射航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