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中國拜騰汽車選中黑莓技術
打造「共享體驗展示」智能電動車

[2018.06.22] 發表
拜騰在致力於打造具車內「共享體驗展示」的智能電動汽車。

【明報專訊】一家中國汽車製造商選擇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為其智能電動汽車添加一些自動駕駛特性,黑莓將向對方提供保證重要系統全時安全運作的QNX先進技術。

黑莓表示,會向拜騰(Byton)公司發出QNX技術執照,包括在業界領先的QNX SDP 7.0實時操作系統和防止黑客入侵汽車電腦的Hypervisor 2.0軟件。拜騰在準備推出首個系列的智能汽車,定於2019年推上中國市場,次年進入美國和歐洲。

雙方協議的具體條款沒有披露。

總部在南京的拜騰,首批產品並非不需司機的自動汽車,但會配備一些自動駕駛特性。

拜騰副總裁叢浩仁(Jeff Chung)透過聲明說,該間公司目標在整合導航、資訊娛樂系統和重大功能為一個嚴密的系統。

黑莓QNX將提供操作系統和其他軟件,能夠將次級系統分開,保證對安全至關重要的系統如儀表板的安全運行。

叢浩仁說﹕「我們很興奮與BlackBerry QNX合作,它是下一代聯網汽車軟件市場領袖,此合作將幫助我們打造拜騰的『共享體驗展示』(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那是車內通訊、娛樂和工作的全面結合。」

黑莓QNX總經理沃爾(John Wall)說﹕「拜騰挑戰自動化汽車發展的極限,有機會在它們首批汽車中貢獻我們的技術,那很榮幸。」

他指全球已經有超過1.2億部汽車配備QNX軟件。

汽車製造商拜騰的全球運營總部、智能製造基地及研發中心都設在中國南京,負責智能汽車用戶體驗和自動駕駛等前沿技術開發的北美總部設在硅谷,負責車輛設計與產品概念研發的設計中心則在德國慕尼黑。

黑莓股價周四在多倫多證交所跌1.51%,收15.61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Barnes & Noble末季虧損2110萬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書店營運商Barnes & Noble(圖)第四財季錄得2,110萬美元虧損,同店銷售按年下滑5.4%,公司行政總裁稱,... 詳情
宏利金融裁員700人 整合加拿大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圖)周四宣布將裁員700人,以精簡及數據化其客戶服務... 詳情
多指回落收跌85點 加元續貶兌75.13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從前日創紀錄高位回落,隨美國股市一道收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四跌85.80點,收市報16,3... 詳情
分析員指為價值領袖 Taco Bell低價套餐吸客
【明報專訊】Taco Bell宣布新套餐方案,希望以低廉價格爭取美國各地顧客支持。這家快餐連鎖店周四推出「兩美元」套餐,顧客可以用兩美元購買... 詳情
美股收低 道指8日連跌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低,道指跌近200點,錄得連續第8個交易日下跌。對美中貿易戰的擔憂繼續影響市場。 道指跌196.10點,或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