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不滿遲公布 街坊:始終方便會續搭

[2018.06.23] 發表
劉小姐獲悉橋墩沉降事件後稱感到震驚,認為情況嚴重,不明白為何港鐵一直未有對外公布。(馮凱鍵攝)
元朗居民李先生認為港鐵未向外公布「橋墩沉降」事件做法不妥,但港府很多事情透明度都很低,感覺好像已經「習慣了」。(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港鐵元朗站橋墩被發現出現沉降20亳米,有居民擔心影響安全,但因西鐵較方便,因而不會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在元朗住了3年的張小姐指平日「出出入入」都經常乘搭港鐵,擔心橋墩沉降會影響安全,指日後會多留意相關新聞,跟進事態發展。張小姐又認為港鐵在得悉事件後應盡快向外交代。

另一在元朗居住逾30年的劉小姐,昨日從報道中獲悉事件後感到震驚,不明白為何港鐵一直未有公布事件。她又擔心橋墩沉降會有危險,「都不知道會否令路軌斷裂,又或倒塌」,認為西鐵是元朗主要往來港九的交通工具,港鐵有責任確保乘客安全。而在區內住了21年的伍先生指,即使知道事件,又不能做什麼,感到無奈。

被問到會否暫時不搭西鐵,受訪者都表示會繼續搭乘,因為西鐵始終較方便,乘巴士往來港九經常塞車。同樣是元朗居民的李先生從記者口中才得知事件,雖認為港鐵未有公布橋墩沉降並不理想,但慨嘆香港政府向來透明度低,感覺對同類型事件好像「習慣了」。

更多要聞
渣甸街小販申逆佔後樓梯 官判鐵櫃位
【明報專訊】售賣成衣的女小販聲稱,自1970年起佔用銅鑼灣恩平道恩平中心與鄰座唐樓之間的後樓梯擺檔,又在該處裝上鐵閘,將地下一段後樓梯變成自... 詳情
被指屢非禮女教友  牧師認行為過界 警調查
【明報專訊】香港博愛潮語浸信會爆出牧師對女教友做出「過界」的涉嫌非禮行為,有女教友前日在網上發文,指牧師倪立賢要求女教友「坐大髀」及攬抱。該... 詳情
【明報專訊】被博愛潮語浸信會解僱的牧師倪立賢,教友指控他多年來涉嫌對年輕女教友做出非禮或不當行為。有關注兩性平等的基督徒組織譴責所有神職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美國電影大亨、The Weinstein Company創辦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侵犯多名女星一案引... 詳情
港鐵站截查模特兒 軍裝警被投訴索電話約會
【明報專訊】一名女模特兒昨向警方投訴,指前晚在旺角港鐵站遭一名軍裝警截查身分證,並詢問其職業、地址與手提電話號碼,其間男警表明欲與女模特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