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4
    星期日

軍裝警涉「抄牌」約會女模 一哥:絕不容忍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有軍裝警員被投訴在前日於旺角港鐵站截查一名女模特兒,詢問其職業、地址與手提電話號碼,其後更致電她約會外出飲酒。警務處長盧偉聰(圖)昨回應,警隊對於截查市民一向有嚴格指引和訓練,如上述情?查明屬實,強調「絕不容許」。

盧偉聰昨晨在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表示,警員必須有合法目的和合理懷疑,才能行使警權,如截停市民問話。他指出,警員會因應情?索取所需的資料,不能一概而論。市民若有懷疑,可即時向警員查問因由;若不滿警員的調查手法,事後亦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他強調,警方會公平公正全面調查事件,絕不容忍有關行為。

民陣遊行上訴 盧:只希望保護

被問及有關七一遊行起點問題,盧偉聰表示,民陣已就遊行起點問題提出上訴,警方會據理力爭,強調絕對尊重市民的遊行示威及言論自由,只是希望保護遊行人士的安全及維護公共秩序,沒有其他意思。盧重申,維園是適合作大型活動的起點,呼籲市民不要在銅鑼灣東角道聚集和出發,以免與從維園起步的人士互相爭路,造成混亂場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博愛潮語浸信會東頭堂前牧師倪立賢,前日被一名女教友在網上指控他多年來涉嫌非禮不同女教友,警方已就案件展開調查。警務處長盧偉聰表示... 詳情
港珠澳橋旅檢大樓漏水 禮頓承建 張建宗:正是試驗目的
【明報專訊】造價逾80億元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在大雨下漏水,路政署證實旅檢大樓部分組件接縫口位滲水,承建商正修補,但強調大橋通車不受... 詳情
旺角街市空置8年 街坊倡設長者服務
【明報專訊】位於旺角亞皆老街的旺角街市在2010年關閉,至今空置逾8年,有地區組織訪問312名旺角街坊,多於九成受訪者稱贊成將旺角街市作社區... 詳情
西鐵橋墩沉降 港鐵拒回應須停駛水平
【明報專訊】港鐵在5至6年前發現西鐵線元朗站有架空路軌的橋墩發生沉降,屋宇署2015年批出加固橋墩方案後,加固工程至去年底才展開。港鐵車務總... 詳情
每晚反思局長「和而不同」論 羅范:自覺沒違背楊偉雄
【明報專訊】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月底期滿後不獲續任,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早前以「和而不同」形容雙方關係。羅太昨日回應說,自己對事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