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豬場屠殺案連環殺手皮克頓 移魁省高度設防監獄續服刑

[2018.06.25] 發表
豬場屠殺案連環殺手皮克頓。(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轟動豬場屠殺案的連環殺手皮克頓(Robert Pickton),已被移送到魁北克省一個高度設防的監獄。

據案中受害人馬妮弗雷(Marnie Frey)的姨母拉錢斯(Joyce Lachance)表示,她於周四接獲加拿大懲教署(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的來電通知,對方稱基於保障其人身安全,皮克頓已於當日由卑詩省肯特監獄(Kent Institution),轉解到位於魁北克市東北面約600公里的卡蒂埃港監獄(Port-Cartier Institution),以便接受不同計劃。

拉錢斯稱,她對家屬事前未獲知會感到不高興,而仍有其他家屬仍未收到有關轉解的正式通知。她說,「他們很憤怒,因為他們未有收到電話通知。為何忽視我們?令人很不快。」

拉錢斯指出,來電者告訴她,她將於短期內收到一封郵件,確認是次移送安排。她並稱,她擔心皮克頓會否因此而獲得假釋,而這將令受害者家屬難以長途跋涉跨省出席假釋聆訊。

馬妮弗雷的父親里克弗雷(Rick Frey)表示,他對自己未獲知會感到失望。他指出,家人仍未接受女兒於1997年失蹤的事實,而每當皮克頓的名字再次出現,這簡直是「傷口上灑鹽」。里克弗雷說,「從一開始這無疑是個噩夢。」

懲教署發表聲明稱,基於《隱私法》,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又或披露犯人囚禁的地點,但聲明稱,「在決定囚犯的囚禁地點時,監獄職員和犯人的安全和保障是最重要的。至於轉解的院所亦需要符合保安規定。」

皮克頓於2002年2月被捕,並於2007年被裁定6項二級謀殺罪名成立。當局在皮克頓位於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的農場內,發現33名女子的遺體或DNA。

更多加國新聞二
業界看好NAFTA談判 明年中前料加息1厘
【明報專訊】加美貿易關係進入緊張局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向加國鋼材與鋁材徵收進口關稅後﹐擬進一步向加國汽車與汽車零件徵稅。有人認為加國與... 詳情
三黨領魁省出席節日活動 杜魯多再遇示威者指罵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日在魁北克再遇到示威者指罵,亦是他到訪魁省出席國慶節活動以來連續兩天與示威者的不愉快「相遇」。 杜魯多周日在滿... 詳情
渥京恢復執行聯合國任務 加國首批維和部隊抵馬里
【明報專訊】首批加國維和部隊周日抵達馬里展開為期一年任務,令本國的維持和平行動進入新紀元。加國維和部隊是在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