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婦女論壇倡建女性友好溫市

[2018.06.25] 發表
參與者坐滿會議室,認真聆聽嘉賓的故事。
卡爾分享她的選舉經歷。(耿一文攝)
楊蕭慧儀

【明報專訊】艷粉道路通向婦女友好溫哥華 (Hot Pink Pathways to a Women-friendly Vancouver)論壇昨日在溫市展開,多名現在或曾經從政的女性積極分享在政壇打拚的所見所感,期望溫市能成為一個更適合女性生活及發展的城市。

論壇由溫市婦女倡權團體「婦女轉化城市」(Women Transforming Cities)主辦,前溫市議員暨婦女轉化城市共同主席伍愛鄰(Ellen Woodsworth)指出,即使在2018年,社會上依然可以看到男女工資不平等、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女性在應聘時受到歧視等問題。她希望到場者能透過該活動,一同討論女性在社會上面臨的機遇與阻礙,並提出建議,共同將溫市變成一個對婦女更平等與友好的城市。

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前溫市公園局委員莎瑪琪(Niki Sharma)、溫哥華綠黨現任溫市議員卡爾(Adrian Carr)、現任溫市學校局學務委員貝斯克(Carrie Bercic)、原住民溫市學校局候選人戴爾(Diana Day),及兩名今屆溫市市長候選人,西門菲沙大學對話中心總監西爾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與前國會議員楊蕭慧儀,受邀分享她們的經歷。

卡爾稱,她第一次參加選舉活動是30歲左右時,知道自己面臨的是富有挑戰的競爭,因此提前做了充分的準備。她的周圍是一群男性競爭者,而她被其中一人形容為「狼群中的一隻小綿羊」,讓她感到羞辱與失望,但她愈挫愈勇。她認為,男性與女性的大腦工作方式有大不同,比如,男性可能經過幾天的考慮後就決定要參選,但女性一般要考慮一年之久,從多方面權衡自己的能力、生活及當選後的具體工作方向,才決定要參與選舉。而即使女性參選人數增加,當選比例比男性還是要低很多。她希望,女性同胞能互相支持,共同改善男女不平等。

西爾威斯特重點關注提高溫市老年人、病人、兒童及女性的地位及福利,讓每一個人都得到社會的尊重與包容。另外,她意圖建設專門向婦女提供語言、領導力及社交等能力的培訓場所,使社會了解女性的力量。

楊蕭慧儀則表示,希望看到公眾投票給她,是因為感受到她與男性候選人一樣或者更優異的智慧、能力與熱情,而不是因為她的女性身分或種族因素。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 Teachers' Federation,簡稱BCTF)建議向教師提供租屋津貼,以解決省內教師不足問題,... 詳情
5豬崽爆笑亂入慈善瑜伽課
(奧爾德格羅夫24日加新社電)幾隻豬昨日閃現在位於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的瑜伽課上,瑜伽練習者在少見的伙伴陪同下,驚喜地完成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