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阿根廷無厘頭 法國使乜驚
今日話題 法國保首名 走「死亡上線」計錯數?

[2018.06.28] 發表
馬高斯盧祖(前)完場前4分鐘替阿根廷奠勝,將球隊從出局邊緣救出,獲美斯緊抱慶祝。(Getty Images)
美斯(右)今屆終於開齋,半單刀射門為阿根廷先開紀錄,該球也是今屆世盃第100球。
盛傳與主帥森柏奧利不和的美斯(10號球衣),半場於球員通道向隊友訓話,令人聯想到架空主帥傳聞。(網上圖片)

究竟迪甘斯有冇計錯數呢?幾經艱苦(講緊睇足全場的觀眾),「力壓」丹麥保住小組首名,落入(至少表面上)愈來愈死亡的上線淘汰賽,更在後日的16強首戰便要遇上阿根廷——亞軍廷喎,美斯喎,與保羅普巴兩大散步帝對決喎——唔係驚#話?文:蘇柏高

印象中,在煞科一輪分組賽刻意輸波走線,或製造預定戰果踢強隊出局的老奸巨猾,通常都是奸有奸輸現眼報難獲好結果。因此,法國「只是」悶和丹麥,以及克羅地亞「隊#」冰島放生阿根廷,俱屬合理取向,有助維持氣勢和集中力迎接淘汰賽。事實上,儘管阿根廷終有明顯改善似番#樣,但亦僅係「#」而已,距離擊敗法國仍太遙遠。

阿根廷的改善重點在於中場串連,早就應該正選的班尼加來到最後關頭才有此機會。柏高並非覺得班尼加非常堅,惟論到自中後場快速直傳往前場空位的才能,在這支藍白軍中確實無出其右。在頭兩仗可見,冰島防守完全無視馬斯真蘭奴及碧基亞,皆因明知僅能駁腳橫傳回後;克羅地亞更索性壓前逼搶,令美斯等阿根廷鋒將變晒觀眾。

及至碰上尼日利亞,超霸鷹一樣多用高位壓迫,但藍白軍已有條件做一些快速互傳轉向打上前面。決定起用班尼加,是否太上皇美斯及馬斯真的指令?反正一人有一把口,美斯唔出聲就批評他領袖風範抗壓心理匱乏,到佢有番#表情言行卻遭捕風捉影質疑架空教頭。

一如以往,柏高當然不可能知道更衣室的真正內幕。若單從陣式戰術而言,阿根廷死到臨頭的前場施壓,多少有點森柏奧利執教智利的影子;以4人防線,把美斯放在最習慣的右側攻堅,右中場用安素佩雷斯(頂替因傷退隊的蘭仙尼)維持隊形結構,亦屬森柏奧利過去幾個月的default選擇。

問題為,以藍白軍目前的人腳狀態和默契配合採取瘋搶,遇上進攻欠缺火候、防線粗枝大葉的超霸鷹,也給予對方那麼多空位機會,下仗換成個人質素及整體組織均更優勝的法國,恐怕亞軍廷好難有運行。關鍵乃班尼加縱有能力,發揮卻屬無相神功,而且動輒鹵莽犯規無厘頭#牌,這一點就跟馬斯真相同,成為計時炸彈。上屆柏高盛讚的馬斯真,似乎去#中超立即回晒塘,看見他#住黃牌仲要惡形惡相追住球證拗數,真箇想大巴大巴星佢。

法軍側擊未夠條理

無疑法國暫時演出未夠說服力,特別是攻擊線最初用上同樣具備速度技術和位置多變的基沙文等3人,毫無條理可言,第一場踢了半個鐘便確切感到要召喚基奧特做支點,而銀河唯一至此已貢獻助攻予基利安麥巴比及普巴(雖計作烏龍球)。

犧牲奧士文尼迪比利以讓位予基奧特,對秘魯時針對左側防守所需補上馬度迪,預期他將是凍結美斯的要角。高盧雄雞的側擊力尚待平衡,但對住充滿自爆送禮潛質的亞軍廷,或許可省卻許多工夫。

更多體育二
中指慶入球  老馬不適依然有火
有「藍白軍團」的地方,就有名宿馬拉當拿的身影。這阿根廷名宿周二再成觀眾席焦點,先在美斯先開紀錄時張開「上帝之手」,然後在馬高斯盧祖絕殺時出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