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鐵路「暑運」 料發送乘客6.47億人次

[2018.07.02]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度鐵路「暑運」於7月1日正式開始,將持續至8月31日,共計62天。中國鐵路總公司29日表示,暑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乘客6.47億人次,較同期增加4590萬人次,增長7.6%,日均發送1043萬人次。

據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暑運鐵路客流量較大,特別是家庭旅遊客流佔較高,鐵路部門已採取多種措施,包括增加運載力供給,如列車採取高鐵重聯運行、普速列車加掛車輛等,同時又安排南京至武漢、柳州至南寧高鐵按時速250公里運營,努力滿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此外,鐵路部門表示亦會加強車站場所的防暑降溫等基本服務,同時亦增加「刷臉進站」設備,優化乘客購票、候車、進出站流程,致力提高暑運服務質素。

鐵路部門還提醒,暑期學生集中放假、鐵路客流相對集中,請出行乘客務必提前規劃行程和購票。

更多中國新聞
世盃帶挈俄旅遊業 華客料花30億元
【明報專訊】在世界盃熱潮帶動下,到俄羅斯旅遊兼看球賽的中國遊客暴增。有外媒估計,世界盃期間,中國遊客在俄羅斯的各種消費或高達30億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一名外賣員26日將摔倒路上的長者扶起時,卻遭對方誤以為是被他所撞,堅持要他送自己到醫院。最後有目擊者主動站出來為外賣員澄...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森林公安局公布近日成功偵破涉迄今為止最大一宗販賣野生動物案,繳獲逾1.7萬隻銷售網絡覆蓋全國15個省的保護野生動物屍體。經... 詳情
華為深圳部門搬遷 2700人改東莞上班
【明報專訊】據報道,中國大型電訊和手機商華為公司昨天把深圳的研發部門等搬遷到鄰近東莞,約2700人改到東莞上班。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瘋傳陝西西安市有4名男女,公然在被行山人士稱為「仙湖」的太白山大爺海暢泳的短片,結果該短片在網絡流傳後,引發網民留言譴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